国民带薪休假制度今年有望依法提速

2013年01月11日04:1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即将出台和旅游法的立法进程加快,各界高度关注的带薪休假制度落实有望在2013年进入依法提速的阶段。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昨天在2013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即将颁布实施,今年将全面贯彻落实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努力扩大旅游消费,提高旅游消费在城乡居民消费中的比重。全国旅游工作将把贯彻落实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作为扩大旅游消费的重要抓手,抓住契机推动带薪休假制度落实。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制定鼓励居民旅游休闲消费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和引导旅游休闲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一批大众化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群众参加到旅游活动中来。

  邵琪伟表示,按照全国人大旅游立法工作进度,预计今年《旅游法》有望审议通过,从而为从根本上解决包括带薪休假等长期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矛盾、问题,推动我国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原标题:国民带薪休假制度今年有望依法提速)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篮协罚单:麦蒂遭禁赛 三裁判共停哨20场
  • 娱乐传周星驰暗损王晶拍烂片再掀口水战
  • 财经企业退休养老金9年人均涨1.7倍超1800元
  • 科技彭博社:入门版iPhone售价或低至99美元
  • 博客方舟子:有人冒充我老师 出租车为何难打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研究生就业率不敌本科 学历越高求职越难
  • 育儿儿子成绩差父亲扒光其上衣-16℃街头罚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