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复坟现象引央媒集体反思

2013年02月22日02:39  潇湘晨报

  河南周口推行的“平坟复耕”政策,自去年以来,为舆论热议。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被平掉坟头的居民,在今年春节期间复坟。舆论普遍指责河南周口政府平坟违背民意,决策程序欠科学。《河南日报》21日发表文章称,有极个别人煽动群众反对殡葬改革。

  河南周口的复坟现象,引起中央媒体20日集体对其平坟政策的反思。《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人民日报20日称:“周口被平坟墓,一夜之间半数恢复,这真是对平坟运动的莫大讽刺,背后的民心向背值得当地反思。即便平坟真为长远发展考虑,也不应该用运动式执法将民意碾得粉碎。”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官方微博@新华视点20日发表评论称:“国家规定2013年起民政部门不能再强制平坟,周口还能再搞一场平坟运动吗?所谓平坟运动,成效何在?平坟运动决策民主吗?科学吗?决策失误谁担责?平坟行政成本谁来埋单?能一笑了之吗?”此外,还有@新华社中国网事、@人民网、@央视网新闻等媒体也多以较强硬的措辞表态反思该项政策。

  有网友对此评论道,不知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国内各大媒体,是否也属这“极个别人”的范畴?本报综合

(原标题:央媒集体发声反思平坟 河南:极个别人煽动群众)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索尼推出新一代主机PlayStation 4(图)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北京多年出现考城管热 女生为之拒国企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