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回忆北京楼顶别墅业主:曾主动拜访表面亲切

2013年08月13日15:15  法制晚报

  楼顶"装山"违建被令15天内拆除城管称曾追查5年记者回访发现--

  "最牛违建"上午传出音乐

  人济山庄小区居民楼顶加盖违建,形成"空中楼阁"一事被报道后,城管部门昨天下午贴出公告,限令业主在15日内将违建拆除。

  今天上午,有关部门发出《关于人济山庄顶层违法建设情况说明》。据悉,从2008年12月起,城管已开始多次进行调查,但房主始终未能配合调查。

  记者上午回访发现,"空中楼阁"隐约传出音乐声,但无论怎么敲门,始终无人应答。

  记者回访听到敲门音乐停止却无人应答

  今天上午,人济山庄4号楼2605室的大门上,张贴着城管于昨天下午发出的公告:4号楼顶层一处800平方米的建筑,属违法建筑。限令业主在15日内,自行拆除违建,逾期将予以强制拆除。

  隔着防盗门,隐约可以听到屋里传出音乐声。记者敲门后,音乐声戛然而止。但随后任凭怎么敲门,始终无人应答。“一般人敲不开。”同层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这家的熟人,几乎不会开门。

  住在隔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半年前搬来时,楼顶的建筑就基本成型,到今天几乎没有听过施工的声音。“之前听到过歌声。”王先生告诉记者,有其他邻居交涉后,歌声有所收敛。王先生表示,由于他家位于楼体的东南角,搬来的时间又比较短。因此,顶层的“花园”对他家的影响不大。

  此外,据其他业主介绍,楼顶的花园是从一间小阳光房,慢慢扩大成规模的。几年来,每次扩建,都有工人占用楼内电梯运送沙土甚至假山石。“他们堵着电梯门搬东西,我们都坐不了电梯。”接受记者采访的七八位居民向记者抱怨。

  对话邻居2608室严女士:6年都没拆,15天拆得了么?

  看到这张公告,2608室的业主严女士不禁质疑,这“空中楼阁”盖了6年都没拆,15天能拆得了么?她回忆,2605室业主张必清原本购买的,只是4号楼顶面积约100平方米的跃层。

  自2007年起,严女士就听到楼顶上有施工的动静,电钻声不绝于耳。电梯、楼道内,也常看到施工遗撒的痕迹。“他们夜里、周末也干。我家装修时,只要超过物业规定的时间,就有人上来收工具。”

  “空中楼阁”建设没多久,严女士和几位邻居就发现,家中天花板在雨天漏水。透过楼道的玻璃,她指着楼顶一角的管道介绍,这处排气管道开口朝上,盖着块铁板防止下雨就“喝水”。

  2607室杨先生:前任业主被迫搬家

  跟严女士住对门的,是2607室的杨先生。“我是租住在这里的,刚搬来的时候,张必清还主动来跟我聊过。”杨先生回忆,张必清表面上看着十分亲切。

  张必清介绍自己是医生,用指压点穴的手法给人治病,“说得挺神的。”他跟杨先生说自己给很多名人看过病,还有不少学员。

  杨先生事后反应过来,“他这哪儿是来拜访新邻居,分明是暗示他自己势力大,要我们都老实点儿!”

  杨先生说,为了盖“空中楼阁”,张必清不仅暗示过邻居不要惹事儿,还跟人发生过冲突。“2607室的第一任业主,就是被他逼走的。”

  杨先生回忆,此前是一位老先生住在2607室。因为不堪张必清装修之扰,与他沟通未果,就向物业、居委会反映。“后来老先生被打了,住不下去就搬走了,房子都是以低价抛售的。”

  城管说法即日起城管天天来盯拆违建

  今天上午,海淀区城管紫竹院队的副队长陈郁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向2605室的业主下达了约谈通知。

  如果在15日内没有接受处理,将向区法制办申请进行强拆。陈队长表示,“只能通过业主的私宅进入楼顶,但一直没有敲开门,也就没有办法进行准确评估。”

  此外,据介绍,从即日起,城管队员每天会到现场,与2605室的业主进行联系,并确认通知书仍然张贴在门口。

  官方通报追查房顶违建房主“躲”5年

  据介绍,经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紫竹院队调查,人济山庄4号楼顶层违法建设为2605室房主张必清所建。紫竹院队于2008年12月起多次进行调查,房主以在外地出差为由,一直未能接受调查。

  在调查未果的情况下,紫竹院队于2009年3月至12月,多次去人济山庄4号楼2605室发送《权利告知书》,张必清均不在家,且不能取得联系。在多次联系张必清未果的情况之下,紫竹院队于2009年12月8日,通过邮寄特快专递的方式向张必清发送《权利告知书》,或被退回,或由他人签收。

  紫竹院队获悉违法建设相对人张必清当时为某区政协委员,为了使问题得到尽快解决,紫竹院队负责人和队员于2009年12月15日上午,赶到某区政协对张必清违法建设问题进行了说明,要求做其的思想教育工作,尽快拆除违法建设。但是张必清始终没有到紫竹院队配合工作,使案件处理不能正常进行。

  紫竹院队于2013年再次张贴谈话通知书约谈相对人,张必清未按规定时间到紫竹院队谈话。而后,队员继续多次到人济山庄4号楼查找相对人张必清,而张必清均拒绝开门入户调查,故无法精确测算违法建设面积。

  装假山获物业同意

  在积极约谈相对人的同时,紫竹院队已收集相关证据,并通过该建筑物外观轮廓规模估算建筑面积,将该建设的基本情况上报区城管局,由区城管局报区规划委进行规划认定,认定为违法建设。由于相对人拒绝配合出示相关材料,区城管局以无法确定建筑物的建设人、所有人和管理人的途径进行公示,依法履行法律程序。

  据了解,2009年12月15日,人济山庄北京普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材料证明,2605室业主张必清的阳光房是包含在房产面积之内的,物业公司同意其进行阳光房的装修,局部屋面进行装饰(轻体材料的假山)和草坪绿化(草炭土)。12月17日,人济山庄南区业主委员会提供材料证明,张必清与业主之间因房屋装修产生的纠纷,经业主委员会调解达成了有关现金补偿方面的协议。

  昨日下午,紫竹院队已经到事发地张贴了限拆通知,要求张必清15日内自行拆除,否则将予以强制拆除。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巴楚暴恐案5名被告中2人获死刑
  • 体育中超-穆里奇孔卡传射恒大3-0胜 视频
  • 娱乐郭晶晶腹中男婴值千亿 名医曾为王菲接生
  • 财经原上司谈刘铁男:他贪的比多数人知道的多
  • 科技中电信第三次宽带大提速 推广100M宽带
  • 博客目击者:朝阳公园救狗身亡事件全过程
  • 读书新浪原创作家福利体系奖金丰厚等你拿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