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江平

法学泰斗江平对话新浪:司法独立须“去行政化”……

动画视频 : 被关进笼子的欲望

2013年是中国官员的禁令之年。禁令之手能否制约权力?

图片故事 : 中国公务员

公务员的一天,是怎样的一天?他们的生活,有多大区别?

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不封路 会议车辆不用警车带道

2014年03月02日09:06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市交管部门将改进管理方式。会议期间,北京市不会“封路,会议车辆不用警车带道”,而是改为“交通管控腾道”措施。各代表团赴大会堂举行团组会议和集体乘车参加大会相关活动时,将加强交通疏导,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社会正常交通的影响。

  据了解,今年全国两会共使用近30处住地,分布在北京多个城区,两会交通组织难度大,与社会交通矛盾较为突出。为此,两会安保部门和北京市交管部门经过反复勘察、调研和论证,决定采取多项措施,在确保会议按时顺利进行的同时,尽可能方便社会、方便群众。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两会”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最大限度合并会议交通路线,尽量避开繁华地区,科学设定“两会”行车路线,精确把握车队运行速度,在主要路口交替放行会议车队和社会车辆,每次放行社会车辆的时间不少于40秒。

  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时,将对行车路线适时采取分时分段、单向滚动交通管控腾道措施;最大限度维持社会交通秩序的正常运转。

  另外,为做好交通信息的提示引导,每次大会开始前2小时和散会前1小时,北京交管部门将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和交通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将相关管理措施提前告知社会。

(原标题: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不封路 不用警车带道)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