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袁伟时

中国近代史专家袁伟时对话新浪:改革需要和人民互动……

动画视频 : 被关进笼子的欲望

2013年是中国官员的禁令之年。禁令之手能否制约权力?

图片故事 : 中国公务员

公务员的一天,是怎样的一天?他们的生活,有多大区别?

人大代表建议由各省轮流承办春节晚会

2014年03月04日15:0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陈宇昕)“奥运会只是在希腊举办的话,奥林匹克事业不可能这么辉煌。春晚也应像奥运会一样,由各地轮流承办,”昨日,全国人大代表、长江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院长孙玉秋建议,央视应该借鉴奥运会的举办模式,由各省轮流承办春节联欢晚会。

  孙玉秋说,央视大年三十的春节联欢晚会从1983年开播以来,一直都是精英春晚,被央视的主持人、著名演员所垄断。让各省轮流承办春晚,既可以发扬地方特色文化,也有利于发掘地方优秀演艺人才,同时也能为春晚注入更多的特色和亮点。

  孙玉秋认为,奥运会由世界各国轮流举办,极大促进了各国基础设施以及现代化水平的提高,也让体育竞技迎来了更好的发展。全运会在各省、自治区轮流举办,对各省、自治区的体育发展也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如果春晚能够采取相同的机制,在一定程度上,也将有利于地方的经济文化发展。

  她补充说,春晚可以仍由央视主办,但不体现在晚会的编排上,而是相应承办省份节目编排完成后,通过央视这个平台进行直播。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