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梁晓声

“当下中国文化漠视普通人生活,使每个人都生怕自己平凡”

交互动画-小明:我要的不多

“我是小明,草根小明一枚”“对于生活,我想对两会说……”

寻找身边人大代表

知道谁在代表你么?是否投过票?许多神回复值得回味和思考。

四川书记:极少数腐败分子不能代表四川干部主流

2014年03月06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张艺、侯大伟)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6日在四川代表团开放日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四川省委对腐败问题态度非常鲜明,我们将高举反腐败旗帜,坚决落实惩治和预防的责任机制。

  王东明说,我们党对反腐败是坚定的,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一步加大反腐力度,并且取得了成效,赢得了人民拥护。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不同层级的党员干部受到了党纪国法的惩处,这当中也包括曾经在四川各级岗位上工作的党员干部。对此,四川省委的态度非常鲜明,将高举反腐败旗帜,坚决落实惩治和预防的责任机制,我们也处理了一批各个层级的违法违纪的党员干部。

  王东明说,四川出现了一些腐败分子、害群之马,但毕竟只是极少数,不能代表四川党员干部的主流。四川党员干部队伍经历过大灾大难的考验,在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改革发展过程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很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使命,是一支可以信赖的队伍。

  王东明表示,要落实预防责任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讲,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王东明说,今后四川将在这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大落实的力度。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