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陈志武

“原来盼望的改革红利还没实现,这对2014年影响很大”

交互动画-小明:我要的不多

“我是小明,草根小明一枚”“对于生活,我想对两会说……”

寻找身边人大代表

知道谁在代表你么?是否投过票?许多神回复值得回味和思考。

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对台政策 台方称维持台海现状

2014年03月07日10:43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海协会会长陈德铭6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会议时受访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在第三地“挺好的”,“核心是大家真正要看到‘九二共识’、‘一中框架’,看到两岸是一家人,看到共同的中国梦;如果这样,我非常乐见这件事能成。”香港“中评社”报道,台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6日下午回应称,两岸领导人的会面,必须要在有利于台湾人民的福祉以及两岸关系的改善下来进行。

  吴美红6日下午在台陆委会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方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政策非常清楚,秉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基础去推动。两岸领导人的会面,陆委会的立场也是非常清楚,必须要在有利于台湾人民的福祉以及两岸关系的改善下来进行,之前台方评估,“APEC还是最适合的会面场域”,目前也没有其他方案。

  有关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今年访台,吴美红没有证实张志军成行时间,只表示,现在双方还在各自进行准备的工作,还没进行沟通,等双边沟通有具体进展时,再对外说明。

  此外,对于大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对台政策,吴美红说,这是延续2008年以来的大陆政府工作报告的基础,大陆对台政策有其既定立场,台方也会依照我们既定的方向,稳健推动两岸关系,坚持在“宪法”架构下,维持台海“不统、不独、不武”现状,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基础上,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这样的主张不仅符合台湾的主流民意,也符合现阶段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利益。

  吴美红还说,当前双方应该要“相互理解,正视现实,逐步累积互信”,持续推动各领域的互动交流,为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与人民幸福来努力。

(原标题:台陆委会回应大陆政府工作报告:维持台海现状)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