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曹德旺

“改革不易,1978年改革开放在邓小平的推动下花了17年”

《建言时间》:反腐进行时

罗昌平、石扉客,两位资深媒体人心中的最佳反腐模式是如何?

云南书记谈昆明暴恐案

“9点10分暴徒行凶,随后铁路民警抗争…9点33分制服暴徒”

最高检检察长:司法改革方案很快会公布

2014年03月12日03:5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艳 实习生丘恺琦 发自北京 昨日,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辽宁代表团参加两高报告的审议。他透露,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司法体制改革方案已经经过中央审议,很快就会公布,有些改革思路和路线图都很清晰,比如办案终身责任制已有初步方案,有些改革路线图还没有清晰,比如省级以下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

  他还表示,检察院相关方案也基本完善,等中央方案公布后马上就可以公布。检察院哪些信息应该公开,将会明确。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司法改革问题,曹建明表示,整个司法改革中涉及到很多重大的问题,尤其是正在努力构建科学合理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最近中央召开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他参加了专项小组的讨论,中央已专门审议了司法体制改革方案,“马上就要下中央文件了,届时大家会对改革基本方向看得比较清楚”。

  他表示,有些改革的路线图很清晰,有些改革目标要求很清晰但路线图还不清晰,比如省级以下法院人财物统一管理的问题,不仅各省发展不平衡,同一个省内部发展也存在不平衡,要求也不平衡。这要求发改委、财政部、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等各个部门组织调研。这方面改革会按照中央要求积极稳妥地进行。他表示,司法体制改革的改革政治性、法律性非常强,在推进改革当中希望能依法推进。

(原标题:司法改革方案很快会公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