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选辉) 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反馈情况已全部向社会公布,涉及广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江苏10个省区市和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一汽集团3个单位。

  巡视组的反馈结束,随即而来的就是各个地方的整改。根据公开报道,《法制晚报》记者盘点发现,截至今天上午发稿时止,至少已经有河北、四川、江苏、陕西、广西、西藏、黑龙江7省份为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召开会议。

  记者注意到,所有落实整改工作会议上,各地省(市、自治区)委书记均出席会议,多省份提出要将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作为当前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江苏、西藏两地还专门成立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整改落实。

  各地重视 江苏第二天下达整改任务

  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共包括广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江苏10个省区市。近期,中央巡视组陆续向上述地区、单位反馈巡视意见。

  对于巡视组通报反应最迅速的是江苏省。

  10月30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江苏反馈了意见。第二天上午,江苏省委就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江苏省委常委会研究提出了整改落实分工方案,将巡视组提出的4个方面主要问题分解为23项具体整改任务,逐条明确责任单位。常委会要求各专项小组将于12月20日前向省委报告分工任务的整改落实情况。

  各地对于巡视组反馈情况都很重视,截至目前已经有7个省份为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召开会议,均是地方“一把手”出席。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提出,各地各部门要把落实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作为当前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提出,抓好整改是贯彻中央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树立四川干部队伍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

  7省份部署整改动员

  11月7日 河北

  整改措施: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专项整治的方案,明确责任、倒排时间,完成一个销一个。

  11月7日 四川

  整改措施:要求对腐败问题线索认真核查彻查,严办拉票贿选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

  11月5日 陕西

  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一项一项拉出问题单子,一件一件明确整改责任,明确完成时限。

  11月5日 广西

  整改措施:梳理出30余项整改任务,每项任务都明确责任领导,整改结果要向党内和社会公开。

  11月5日 黑龙江

  整改措施:省委把反馈的问题细化分解为7个方面42个问题,省委每半个月听取进展情况汇报。

  11月4日 西藏

  整改措施: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

  10月31日 江苏

  整改措施:将巡视组提出的4个方面主要问题分解为23项具体整改任务,12月20日前上报情况。

  分工细致 江苏、西藏“一把手”督战

  对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各地均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工作。

  广西在会议上讨论通过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分工方案,梳理出30余项整改任务,每项任务都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

  黑龙江省委把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细化分解为7个方面42个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逐项落实责任、分解任务,明确措施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江苏和西藏还专门成立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

  10月31日,江苏省委决定专门成立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书记罗志军任组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委副书记石泰峰任副组长,其他省委常委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四个专项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改专项小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整改专项小组,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整改专项小组,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工作整改专项小组。

  西藏自治区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陈全国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严明政治纪律检查整改组、反腐倡廉工作检查整改组、选人用人工作检查整改组、“四风”问题检查整改组、项目资金检查整改组五个专项小组。

  巡视问题 11单位廉政责任落实不到位

  近期,中央巡视组陆续向上述地区、单位反馈巡视意见。根据所公布的最新一轮巡视反馈情况统计发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成最突出问题,在13个被巡视地区、单位中,共有11个地区和单位存在这一问题,占总数的84.6%。

  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领域问题依旧突出。记者统计发现,本轮巡视中共有8个巡视地区和单位存在这一问题,占总数的61.5%。

  干部超配问题在本轮巡视中也较为突出。超过半数被巡视地区或单位存在这一问题。在黑龙江、四川和江苏三地的反馈情况中,超职配备干部问题还被点名具有一定普遍性。

  此外,小官贪腐、车房超标、买官卖官、跑官要官、拉关系搞团伙等问题也在多个地区、单位的反馈情况中被提及。

  文/记者 王选辉

(原标题:回应巡视 7省份密集表态 今年第二轮巡视组晒“问题清单” 江苏第二天召开常委会部署落实 广西梳理出30余项整改任务)

编辑:SN098

相关阅读

中日四项原则包含哪些内涵?

“习安会”何时举行?目前双方还没有一个时刻表,一切都在做最后的调整。毫无疑问,中国政府如此重视这一次的“习安会”,就不会是“走廊会谈”,应该是由双方部分部长一起参与的正式会谈,而且会谈的时间也一定会超过30分钟。

并非贿赂而是维护关系?

在社会看起来完全是“官商勾结”的“铁证”,但在有些企业商人看起来早已不值得大惊小怪甚至是完全正常的了。话虽然说得轻描淡写,而其中的意境却吐露的非常清楚。企业给官员送钱就是为了维护关系。

拉美重大项目招投标的复杂性

完全采用中国标准、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高铁,至今其实还是“零单”,倘果真能在遥远的墨西哥实现“零的突破”,其意义自然非同凡想。

中美日女性对待男人有何不同

在美国男人眼里,中国女性很温柔美丽,而在中国男人眼里,美国女人很性感。但由于文化和国情不同,中美两国女性在对待男人上是有很大差别的。

  • 秦枫:甲午中日局耗时三年旗鼓相当
  • 李嘉诚再抛上海房产与打虎有关?
  • 北京有哪些倾国倾城的名女人?
  • 《红高粱》三界称王带动文学改编热
  • 娱乐圈删不掉的前任们(图)
  • 怎样的男女在一起最幸福?
  • 王坏:我身边的所谓摄影发烧友们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