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石家庄11月20日电 (陈林 郭迎春)重度雾霾天气20日再次袭扰河北大部。据河北气象部门监测,当日11时,河北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为严重污染,其余各市除张家口外均为重度污染。

  河北省气象台于19日17时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20日,河北气象部门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黄色预警信号,石家庄市气象台则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

  据通报,20日早晨至上午,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强度和范围比19日明显增大,其中中南部地区有12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或浓雾。至14时,上述地区的雾已基本消散,但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区的霾仍然存在。石家庄市区能见度为1.2千米。

  记者20日傍晚看到,位于石家庄裕华路的平安公园广场不见了往日活动的人群,一边马路上下班的市民正戴着口罩匆忙赶路。市民李玉称,APEC会议期间的蓝天白云令人留恋。

  据河北省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日前透露,11月1日-11日,该省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减排目标。全省优良天数平均为6天,比去年同期增加3天。

  关于连日来雾霾天气的成因,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一方面是由于大气层结构比较稳定,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全省进入冬季供暖期,燃煤量增加,导致了大气污染物排放增加。

  河北气象部门预计,2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该省有偏北风4-5级,雾霾天气将消散,气温将普遍下降。(完)

(原标题:河北连发雾霾“黄牌” 保定石家庄邢台严重污染)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中国公众人权观念调查

大众的人权主张和要求,更多地倾向于经济权利和社会权利,在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方面相对较弱。

高仓健桑

一切缘起改革开放之初那部电影:“那是全中国的大人们只有八个样板戏电影看的时代,那是全中国的孩子们只有《地道战》、《地雷战》、《南征北战》三战电影的时代…日本电影《追捕》,除了悬疑、犯罪,让人们第一次看到爱情,看到男女骑马,看到飞机追逐、高铁高楼。

第三轮巡视组有啥新招?

这个难题,在老王手中解决了。巡视组组长一次一授权,并实行严格的回避制度,三个“不固定”更是解决了这个历史难题。但显然,深谙中国传统治理之道的老王,并不满足解开一个历史难题。这不,他更是要求巡视在“专”上着力,在巡视传统之外,开创了一个叫“专项巡视”的东西。

被儿女遗弃,老人怎么办?

一位律师也提醒老年人们一旦碰到这种情况,可以报警,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但是报警、告状对于一位76岁,双目失明的老人谈何容易。

  • 揭秘:高仓健给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安倍提前大选是险招还是臭棋
  • 宋代“从摇篮到坟墓”的福利
  • 高晓松:徐志摩祭日英译诗三首
  • 《地心引力》《星际穿越》中槽点
  • 女人要注意自己的床上形象
  • 在泰国穿越丛林骑大象去看海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