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广西一辆大公交车突发起火 图/IC 21日,广西一辆大公交车突发起火 图/IC

  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发布消息,21日18时20分左右,广西柳州城区一辆BRT快速公交车起火。事发后,当地公安、消防、交警等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随后,大火被扑灭。

  今天上午,据@广西日报官方微博报道,共有18名受伤乘客被送往柳州市工人医院救治,其中多人伤势严重。目前有12人留院观察治疗,其余人员已自行回家,无人有生命危险。

  对于网络上“有人携带汽油上车”的说法,柳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上午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称,公安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目前还没证据能够证实这一消息。

  不到一分钟整辆车被大火吞噬

  据昨晚在现场的中新网记者介绍,事发现场位于柳州市屏山大道屏山小区对面,公交车整个车身被烧光,只剩下车架。交警、消防、公安等部门正在现场处置。

  据当时坐在公交车上后面位置的黄女士回忆,当时车上有大约40名乘客,车辆前方就是红绿灯,车辆已减挡行驶,突然听到轻微的一声响,车后门附近就蹿起了火苗。“整个车厢就混乱了,但是我感觉起火后,司机仍在操作车辆,很快两个车门就打开了,大伙拥挤着涌下了车。”

  据多名乘客介绍,当时在车上的乘客共有40名左右。起火发生在行车途中,发现起火后,司机及时停车,疏散乘客。据了解,当事司机是一名有着十多年经验的老司机。

  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当日18时17分,一辆快速公交车(快9)在屏山大道行驶。车辆行至柳州市供电局路段的红绿灯处时,车辆中部靠后位置突然冒黑烟起火,随后火势迅速蔓延到整辆公交车,火光冲天。不到1分钟,整个车辆就被大火吞噬。

  18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记者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本次事故造成18人受伤,其中10人伤势较重,3人烧伤创面达50%以上。

  网上有消息称,昨晚的公交车起火事件,是有人携带汽油上车,并打翻汽油瓶,随后车厢内即发生大火。

  今天上午,柳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消息并不属实,目前公安正在调查中,还没有任何证据能证实“有人携带汽油上车”的说法,希望民众别轻信谣言。

  文/记者王选辉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

    中山一男子劫公交连撞20余辆车

  本报讯(记者王选辉)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昨晚通过官方微博对媒体通报:当天下午2时许,趁209路公交车司机在民众镇一加油站加油付款时,一名29岁男乘客冼某擅自偷开公交车冲上道路,连撞20余辆车,其后在中山港大桥企图撞开拦阻的警车时,被民警开枪击伤擒获。

  中山市公安局微博@平安中山昨晚通报:下午2时许,一209路公交车司机在民众镇一加油站加油付款时,乘客冼某(男,29岁,民众人)突然从座位冲向驾驶室启动车辆。

  冼某驾空车一路行驶,行至中山港大桥时企图撞开拦阻的警车,被民警开枪击伤后抓获。

相关阅读

梁滨落马可能系山西反腐余震

曾经在山西工作34年的梁滨,与山西业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多位省部级官员有过交集,察时局获悉,梁滨的落马,与山西官场地震关系密切,很可能系山西反腐“余震。

1996那些突然死亡的隐秘关联

2014年11月20日,被枪决了18年的呼格吉勒图的家属,拿到了他的案件重审决定书。他死于1996年。那一年,63岁的国家领导人李沛瑶、19岁武警战士张金龙,18岁的工人呼格吉勒图,以及一个27岁女子的非正常死亡之间,可能有着隐秘的联系。

谁是杀死呼格的真正凶手

从重从快依是哪条法律?如果这不是依据法律制订的,那这个政策或政令为什么能替代法律?为什么老百姓不去思索这样的问题?这个问题本身就是非常可怕的。

美国移民大赦造就跛脚总统?

中期选举的失败,让民主党产生对两年后大选的危机感,从而不得不通过强推“大赦”来凸显自己在这个敏感问题上的立场,以巩固基本盘;中期选举的得势,又让共和党意识到,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死硬到底”,这既能巩固本方基本盘,更能让民主党和奥巴马政府进退维谷。

  • 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G20应学习中国的经济增长经验
  • 古代“老首长”收礼该当何罪?
  • 高晓松:徐志摩祭日英译诗三首
  • 曾让人尖叫的小鲜肉莱昂纳多四十了
  • 女人容易高估自己的“性武器”
  • 教你孕期护肤品到底应该怎么选(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