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近日在京主持召开两个调研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听取有关部门、地方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意见。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就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谈思考、提建议。刘云山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不时同大家交流。他指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关键是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有了责任,才会有压力、有动力,才会以讲认真、敢碰硬的精神做好工作。落实责任首先要明确责任、细化责任,让各级党委、党委书记和相关部门具体而不是抽象地、认真而不是敷衍地履职尽责。落实责任还要强化责任考核,对不能履行从严治党责任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刘云山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要成果,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提供了经验和启示。只要认认真真管、实实在在严,就能把党管好管到位,我们应当有以严兴党强党的自信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拓展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落实整改任务、深化专项整治,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标准,以整风精神开好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要弘扬改革精神,运用法制思维,解决管党治党面临的新问题,做到严格标准不降格、严肃执纪不手软,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刘云山强调,推进从严治党,必须从严管理干部,解决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要从严选拔任用干部,按照好干部标准,严把动议关、考察关、程序关,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要从严抓好教育,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敬畏党纪国法,从思想上绷紧严格自律这根弦。要从严加强监督,特别是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严在早、严在小。要严格落实干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对违反制度规定的要严肃查处,决不搞法不责众、下不为例、情有可原。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徐才厚事件促中央调用人思路

罗援指出,当前有些和打仗相关部门的军官被边缘化,一些管钱、管物和在首长身边的人反而得到非正常提拔,这挫伤了部队官兵的积极性,此次中央军委在处理徐才厚事件的同时,也对军队的用人思路做了一些调整。

师生间如何防患陷入桃色丑闻

不但应从保护学生权利、防止学生滥用职权角度禁止师生恋,而且应该从利益回避原则出发,禁止担任校长等重要行政职务的学者,用行政权谋求教育利益和学术利益。如此,才能构建合理、清晰的学校治理结构,保障教师和学生的权利,避免学校一再卷入教育、学术和桃色丑闻之中。

日本黑社会女成员的美丽纹身

日本夏季时装的主題是“露”,不但露腿,而且露手、露臂、露胸,但露得最多的还是背部。为了使露出的肌肤看上去恬美,而又不使人有非分之想,所以日本女人的纹身特别喜欢使用背部。现在日本纹身贴纸也很受欢迎,不愿意真正纹身的女孩子可以使用贴纸来过纹身之瘾。

王垚峰到底是不是“体制婊”

辛辣点评之时,快意恩仇之际,不知王垚烽有否想过自己身份,口口声声痛斥党报如此不堪,可自己所服务的嘉兴日报,不正是不折不扣的党报吗?于是乎,诸如“官报媚党,微博反党”、“端共产党的碗,砸共产党的锅”之类嘲笑一路追随而来。

  • 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可承受或不可承受之跪
  • 梁山好汉们为什么不怕坐牢
  • 丁启阵:有多少文章经得起细读?
  • 作家叶开:心灵捕手高仓健
  • 男人娶哪种女人事业更容易成功?
  • 普吉岛: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