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占中”之后香港应何去何从,是各界近期都在苦苦思索的问题。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出席一个论坛时谈及这一话题。有与会者引述梁振英说,未来香港在各种关系中,最重要的是处理好香港与中央的关系。谈及青年问题时,梁振英指出,对青年不能只靠“凼”,强调要“是其是,非其非”。

  梁振英昨日出席了一个闭门论坛,谈及“后占中”时代的香港。据悉,论坛有逾200人出席,多为专业人士和年轻人。

  有与会者指出,梁振英称未来要在重建和重塑两方面下工夫。而“占中”之后有两件事要做:一是经历了“占中”的紧张气氛之后,要举办一些活动让社会“松一松”;二是要帮助受影响的商户和基层人士。

  提八个do四个don't

  据悉,梁振英亦提及八个do和四个don't。其中八个do是涉及香港与各方关系及香港社会的内部关系,包括:香港特区与中央的关系、香港的国际关系、香港不同阶层的关系、行政与立法关系以及两代之间的关系等。梁振英强调,所有关系中最重要的就是处理好香港特区与中央的关系。

  至于四个don't,梁振英说,要注意用公共财政解决“后占中”问题;经济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不能单靠做好人解决社会矛盾;对青年人不能只靠“凼”,强调要“是其是,非其非”。此外,对于有学生在毕业礼上奏国歌时撑伞,有校长称赞其有创意,梁振英表明并不认同。

  倡向老师发“加油信”

  而与会者亦纷纷在会上提出意见,主要侧重教育和青年问题。有教育界人士表示,教师在“占中”所承受的压力十分巨大,建议教育局向老师发出“加油信”以作慰问,梁振英对提议表示认同并承诺会跟进。(吴维思)“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梁滨落马可能系山西反腐余震

曾经在山西工作34年的梁滨,与山西业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多位省部级官员有过交集,察时局获悉,梁滨的落马,与山西官场地震关系密切,很可能系山西反腐“余震。

1996那些突然死亡的隐秘关联

2014年11月20日,被枪决了18年的呼格吉勒图的家属,拿到了他的案件重审决定书。他死于1996年。那一年,63岁的国家领导人李沛瑶、19岁武警战士张金龙,18岁的工人呼格吉勒图,以及一个27岁女子的非正常死亡之间,可能有着隐秘的联系。

谁是杀死呼格的真正凶手

从重从快依是哪条法律?如果这不是依据法律制订的,那这个政策或政令为什么能替代法律?为什么老百姓不去思索这样的问题?这个问题本身就是非常可怕的。

美国移民大赦造就跛脚总统?

中期选举的失败,让民主党产生对两年后大选的危机感,从而不得不通过强推“大赦”来凸显自己在这个敏感问题上的立场,以巩固基本盘;中期选举的得势,又让共和党意识到,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死硬到底”,这既能巩固本方基本盘,更能让民主党和奥巴马政府进退维谷。

  • 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可承受或不可承受之跪
  • 梁山好汉们为什么不怕坐牢
  • 丁启阵:有多少文章经得起细读?
  • 作家叶开:心灵捕手高仓健
  • 男人娶哪种女人事业更容易成功?
  • 普吉岛: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