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台北11月24日电 (记者许雪毅 陈斌华)台湾地区22个工商团体罕见大集结,24日上午派出30多位代表与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江宜桦会面,表达对大陆与韩国就自由贸易协定实质内容达成一致的忧心,强烈呼吁当局尽快推动两岸服贸协议生效和两岸货贸协议商谈,以摆脱被动局面,避免在区域经济整合中被边缘化。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表示,中国大陆和韩国即将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给岛内企业界造成很大震撼,让台湾民间忧心忡忡。此举犹如“深水炸弹”,将对台湾石化、纺织、机械工业、汽车零件等产业的未来竞争力产生很多不利因素,将会使台湾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经济动能将会因此减弱,影响就业和贫富差距的缩小。他建议当局尽快促成两岸服贸协议的生效,积极推动与大陆进行货贸协议的商谈。

  “之前两岸签订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很多地区愿意来台湾投资,但后来因为服贸耽搁等缘故,又慢了下来,这让我们很担忧。”台湾金融总会理事长李述德表示,中国大陆和韩国签订FTA后,台湾会在全球化中被边缘化,会被排斥在全球化产业链之外。受此影响,台湾实体经济不行,金融服务业就没有生意,进而影响到就业和所得,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他建议当局加快两岸服贸、货贸等协议的进程,同时加强两岸民间合作。

  对于岛内工商界的呼声,江宜桦回应说,当局的忧心忡忡,不下于工商界的忧心如焚。根据有关经济研究机构的评估,因为中国大陆和韩国签订FTA,台湾的GDP将会因此下调0.5%,损失产值预计达新台币几千亿元。钢铁、石化、汽车、面板、纺织、玻璃等多种台湾本来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都要输给韩国,影响台湾就业,造成产业外移。

  他表示,期盼工商界及民间支持行政当局,共同在台立法机构中支持执政党、说服反对党,一起推动两岸服贸协议、货贸协议尽快完成,使台湾经贸政策向前迈进。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美国法庭为何保护中国卖淫女

卖淫在美国是非法的,但为何卖淫女在纽约现在被定义为不是罪犯而是受害者呢?美国打击卖淫业的重点不是妓女,而是在幕后操纵甚至逼迫女性卖淫的老鸨或者是皮条客,通常老鸨被抓后会被判重罪,甚至连运送妓女卖淫的车夫也会被判刑。

妇女警局自缢为何不公开监控

每次出现这样的事情时,当事的执法部门总是向社会信誓旦旦的表示,要相信当地部门,一定会“公平公正”的查处此事。但是不要忘了,公平公正的前提是“公开”,在这一点上遮遮掩掩,捂着盖着,还谈什么“公平公正”,这可能吗?

P2P融资发展的法律困境

如果P2P平台不是银行那样的信用中介,那么假设剔除担保公司等角色,谁来为投资人的损失兜底?或者说有没有其他的风险保障来减少投资人的损失?

背离职业伦理该如何受惩?

没有纯洁无瑕的行业,所以也不能指望每个从业者都是职业伦理的忠实标兵。如何惩罚那些背离了职业伦理的人,什么样的惩罚有利于行业风气的良性发展,则是门艺术,也是避免行业丑闻的武器。

  • 小年轻什么还没干凭什么住大房
  • 地震中学生踩踏事件值得震后反思
  • 吴三桂三次被骗的经历
  • 小说《战争风云》好在什么地方
  • 查小欣:邓紫棋为何被斥耍大牌
  • 优雅注视校花的8种特殊技巧
  • 自驾游以吸血鬼著称的国度(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