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选案 贿选案

  人民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岛内“九合一”选举,从县市长、乡镇市到里长,许多选区竞争激烈,贿选、暴力、幽灵案件也增加,还没投票,各地光贿选案至少已有23件、90人被起诉。

  台“最高检察署”昨公布查察选举不法结果,根据统计,全台各检察部门至昨天为止,共受理三千八百九十个案件,以贿选最多,高达二千八百一十二件、人数多达六千四百卅一人;暴力案件有一百六十六件。共起诉四十件,一百九十九人。

  新竹地检署起诉五件、五十多人的贿选案,包括议员、村里长候选人。主任检察官林李嘉表示,今年贿选案件比往年多,手法多样,前期大多送蛋卷、米、米粉,后期多是现金。

  苗栗某里长候选人及桩脚涉嫌送猪脚礼盒贿选,也被起诉。检方说,这次各项选举一次到位,许多候选人都有输不起的压力,选风更加恶劣。

  高雄侦办贿选起诉二件、十人,检方透露,市长选情较稳定,贿选少,但部分里长、市议员选情紧张地区,贿选情资不断,假藉慈善金、社区巡守队慰问金等名义,以每票五百元到一千元不等行贿。

  金门检警查贿,目前侦办案件已达一百件;而金门不仅查贿案多,幽灵人口也可能是全台第一。检警清查估计虚伪设籍的幽灵人口有三千多人,其中约一成会回来投票。

  台中市西区第五市场有两个摊位,被检警查出疑寄居五十多人;新北市也查获五件幽灵人口案,板桥区某里长候选人今年四月起“邀”亲友迁户籍到他选区,里内突增加廿七名选民,检警昨前往搜索,其中一名女子谎称送小孩上学,跑到户政事务所办理户籍迁出,让检警逮个正着。

  选情激烈,暴力事件也频传。今年八、九月苗栗一名有意参选县议员及一名有意参选乡镇市民代表,疑遭多人砸店或持枪恐吓不得参选,其中一人吓得不敢选乡镇市民代表。

  新竹地检署侦办一起选举暴力案件,手法是两名男子要胁一名新竹县里长候选人“你有贿选会被查”,要胁给五十万封口费。这名里长候选人为息事宁人给三万,但对方持续骚扰,决定报警。

  台南北区一名里长候选人的父亲,涉嫌在另一名候选人扫街拜票时出拳殴打,造成对方胸部挫伤,案件现在侦办中。宜兰县一名村长候选人办妥登记后两天,被三名男子持棍棒砸毁住处。


编辑:SN091

相关阅读

美国法庭为何保护中国卖淫女

卖淫在美国是非法的,但为何卖淫女在纽约现在被定义为不是罪犯而是受害者呢?美国打击卖淫业的重点不是妓女,而是在幕后操纵甚至逼迫女性卖淫的老鸨或者是皮条客,通常老鸨被抓后会被判重罪,甚至连运送妓女卖淫的车夫也会被判刑。

妇女警局自缢为何不公开监控

每次出现这样的事情时,当事的执法部门总是向社会信誓旦旦的表示,要相信当地部门,一定会“公平公正”的查处此事。但是不要忘了,公平公正的前提是“公开”,在这一点上遮遮掩掩,捂着盖着,还谈什么“公平公正”,这可能吗?

P2P融资发展的法律困境

如果P2P平台不是银行那样的信用中介,那么假设剔除担保公司等角色,谁来为投资人的损失兜底?或者说有没有其他的风险保障来减少投资人的损失?

背离职业伦理该如何受惩?

没有纯洁无瑕的行业,所以也不能指望每个从业者都是职业伦理的忠实标兵。如何惩罚那些背离了职业伦理的人,什么样的惩罚有利于行业风气的良性发展,则是门艺术,也是避免行业丑闻的武器。

  • 小年轻什么还没干凭什么住大房
  • 地震中学生踩踏事件值得震后反思
  • 吴三桂三次被骗的经历
  • 小说《战争风云》好在什么地方
  • 娄烨《推拿》突破内地电影最大尺度
  • 优雅注视校花的8种特殊技巧
  • 自驾游以吸血鬼著称的国度(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