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冠南 实习生/万晓华 通讯员/马英)28日,广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原处长王韧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检方指控其受贿300余万元,另有600余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这是广东省科技厅系列腐败窝案中首个过堂的案件,广州市中院对此案予以了网络庭审直播。

  涉案时间跨度长达15年

  28日的庭审显示,49岁的王韧从1991年起就在广东省科技厅工作,从一名普通科员成长为处长。他是一位拥有博士学位的高学历人才,曾在省科技厅计划处、高新处等多个部门当副处长、处长。

  检察机关指控王韧在担任广东省科技厅计划处主任科员、高新处副处长、计划处副处长、科技交流合作处处长、高新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318.54万元、美元1000元。从1998年起至2013年案发,涉案时间跨度长达15年,共有19宗受贿。

  除了受贿罪,检察机关还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其指控。庭审显示,王韧和妻子有5套房子、一个车位,银行和理财账户还有巨额资金,加起来有2300多万元,但王韧和其妻子自参加工作到案发的所有工资加起来约300万元,扣除房租收入、理财收入等能说明来源的财产,还有600多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粤科技系统刮起反腐风暴

  去年起,广东科技系统刮起反腐风暴,包括广东省科技厅原厅长李兴华、副厅长王可炜、党组副书记张明三名厅级干部在内,多人相继被查处。广东省科技系统的反腐风暴同时也席卷了广州市科信系统。此前据广州市检察院披露,包括广州市科信局原局长谢学宁在内,2013年全年共立案查处广州市科信系统腐败窝案25件、29人。在2014年广州市“两会”期间,不少代表针对科技系统的专项资金预算、审批、划拨、监管、收效监督等问题,建议健全科研经费的监管制度。

  据统计,目前广东省科技系统涉案被查人员已逾50人,其中被移送司法机关的犯罪嫌疑人将陆续被起诉至法院进行审判。

(原标题:省科技厅“博士处长” 王韧涉贪腐案受审)

编辑:SN064

相关阅读

朱明国落马“没新意”

当越来越多的“落马”没新意,你是否会怀疑,那些落马的人,就是同一个人——他们的奋斗历程、他们念过的誓言,他们工作的方式,他们坠落的姿势,几乎相同。这就像电影《恐怖游轮》的故事:洁茜在游轮上看到很多尸体,每一具尸体,都是她自己……

哪些人当了中共党员

党员年轻化现象并不突出,代际跨度大,学历较高者增多……

我在中纪委座谈会上说了什么

“公权神圣、私权卑微;约束私权,纵容公权专制”的法统是导致当今政风贪腐的制度根源。小贪小腐打不完,关键在于铲除产生老鼠、苍蝇、跳蚤的制度土壤。

“剁手党”如何面对共享房

“日本的今天是中国的明天”,有位朋友斩钉截铁地这样说。当今中国的“消费社会”,真的是处在日本“消费社会”的“昨天”。与日本一样,曾经引导一代人的“艰苦朴素”的概念,在当今中国话及时,总有一种“OUT”感。

  • 美国警察平均每天要打死一人
  • 弗格森骚乱动摇美国人啥信念
  • 三国第一的吕布曾被无名小卒打败过
  • 《推拿》读过小说再看电影乐趣大
  • 被嫌弃的蔡依林的前半生
  • 女人会撒娇是因为背后有人疼
  • 在抄底买房之前要算清几笔账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