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8日,济南市供水价格听证会举行,听证会通过了阶梯水价方案,阶梯水价真的要来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目前,济南市居民用水价格是每立方米3块1毛5,包括基本水价1块8毛5,污水处理费9毛,水资源费4毛。这次听证会的内容之一就是提高基本水价和污水处理费,并针对一户一表用户实施阶梯水价。听证会现场,超过半数的听证人赞成水价稍为低一些的第一套方案:年用水量144立方米以内的,到户水价为每立方米4.2元(其中基本水价2.8元,污水处理费1元,水资源费0.4元);年用水量144至288立方米部分,到户水价为每立方米5.6元;年用水量288立方米以上,到户水价每立方米9.8元。

  济南市物价局价格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该方案,有87.9%的居民家庭年用水量在第一阶梯内 据测算方案一,第一阶梯家庭用户年最高增支151.2元(月增支12.6元)。方案二,第一阶梯用户家庭最高年增支210元(月增支17.5元)。

  对于尚未安装一户一表的家庭,暂不实行阶梯水价,到户水价按照第一阶梯水价(每立方米4.2元)收取。同时,本次阶梯水价每户按照4人计算,实际每户超过4人的,每增加一人,月水量基数增加3立方米;少于4人的家庭月水量基数不变。另据了解,此次水价调整,济南市的享水价受补贴的困难家庭,补贴标准将由现行每月6.5元提高到19.1元。听证会后,通过的阶梯水价方案还需要经济南市政府批准。

  与会人员对于水价上涨都表示理解,也都原则上同意实施阶梯水价。不过,也有人提出意见,认为水价调整幅度有点高。

  济南市政协代表邢宪卿表示,“能不能把这个方案的阶梯这个价格做一下调整,就是把第一阶梯的价格略当往下调一点,把第三阶梯,也就是288立方之上的这个价格,我认为可以调高。”

  而针对此次由于水资源供需紧张和涉水企业亏损问题,在听证会上也受到了代表们的热议。

  消费者代表王强表示,不属于我们消费者所造成的原因,政府的补贴能不能增加一点,减少我们消费者承担的责任。

  相比上调的水价,也有代表更关注提价以后服务质量的提升。王强认为,更及时的向我们公开一下水质的标准,这个我想不光是讲进管网的水,+但是出管网的水到我们消费者这里,是不是也要有个相应的标准。

编辑:SN064

相关阅读

朱明国落马“没新意”

当越来越多的“落马”没新意,你是否会怀疑,那些落马的人,就是同一个人——他们的奋斗历程、他们念过的誓言,他们工作的方式,他们坠落的姿势,几乎相同。这就像电影《恐怖游轮》的故事:洁茜在游轮上看到很多尸体,每一具尸体,都是她自己……

弃北大读技校背后的真正危机

进入北大后,他发现他对理论和学术毫无兴趣。他先后在旁听、转院、逃避都没有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周浩开始打起了转校的“算盘”。2011年冬天,周浩收起铺盖从海淀区到了朝阳区,从北大到了北京工业技师学院,开始了人生新的起点……

油价:减不减都是个问题

因为在号称“车轮上国家”的美国,和油价相关的可不仅仅是通勤成本,柴米油盐,衣食住行,几乎都会受油价沉浮的影响,油价一路走低,就意味着各种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也决计高不起来,这自然是让消费者高兴的一件事。

取消政府定价谁来接药价监管

在药价虚高背后,是一条坚固的“利益链”,上面拴着的有患者、医药公司、医院、医生、药品招投标管理部门以及药品定价值部门等等。而且,攀附在这条“利益链”上各种主体,关系错综复杂,有的是利益同盟,有的是彼此博弈。

  • 美国警察平均每天要打死一人
  • 弗格森骚乱动摇美国人啥信念
  • 三国第一的吕布曾被无名小卒打败过
  • 《推拿》读过小说再看电影乐趣大
  • 被嫌弃的蔡依林的前半生
  • 女人会撒娇是因为背后有人疼
  • 在抄底买房之前要算清几笔账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