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钟晖

  晨报讯 上海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计划于明年1月上旬举行。昨日下午,上海市消保委通过公开抽签产生了10名消费者听证代表、3名消费者代表替补候选人和5名旁听人。

  上海市消保委强调,公开抽签时有公证人当场公证。而抽签产生的人员信息,将在听证会前的第二次公告中向社会公布。

  据悉,上海出租车调价方案将于下周公布。

  12月5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公告称,近期将组织召开调整出租汽车运价结构听证会,参加人数共24名,其中10个消费者名额通过自愿报名、随机选取的方式产生。

  根据公告,此次听证会参加人的构成为:消费者10名,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1名,市总工会1名,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1名,出租汽车驾驶员4名,出租汽车行业协会1名,政府部门2名,专家学者2名,经营者1名。共计24名。

  此外,听证会还将设消费者替补3名。另设旁听席,旁听人员5名,委托市消保委在受理听证会参加人报名的同时随机抽选产生。

  公告称,消费者参加人委托上海市消保委受理报名和随机选取确定人选,如报名人数不足10名,委托市消保委推荐产生; 出租汽车驾驶员经出租汽车行业工会组织报名推荐; 专家学者参加人由有关专业协会推荐; 其他参加人分别由所在单位推荐产生。

  听证会对消费者的报名条件也有要求,具体是: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对出租汽车行业情况比较了解,能够就听证事项客观发表意见、阐明理由。同时要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因为在第二次公告中,需要公布姓名、性别、身份职业、居住地区等)。

(原标题:出租汽车调价方案下周公布)

相关阅读

不雅照的内幕更可怕

纪委认定不雅照为真,林副局长的回应是自己“被设局”,此事涉及“单位内部矛盾”。而矛盾无非权力之争,权力之争的背后则涉及改造工程的招标工作。至此,不雅照真正的“内幕”已经不太重要,令网友津津乐道的是“故事中的故事”。

美中学生炒股大神是个大忽悠

这叫没钱也任性,整个故事完全是编出来的,这位小帅哥根本没有在股市上投过资,媒体的报道忽悠了全世界,真比赵本山还能忽悠。

从差生歧视,到考试歧视

舆论对该校将学生分为“优生”、“差生”,进行区别对待的歧视性做法纷纷予以批评,但在笔者看来,这起事件折射的不仅是“差生歧视”,还有逐渐在学校、老师中滋长的“考试歧视”——把升学考试分为三六九等。

肾“媛”

聂树斌案升温的法治背景,外加死囚器官移植一直以来的争议,以及章含之“红色名媛”的权贵身份,在三重因素的综合作用之下,最终使得章含之的肾源之谜,与聂树斌之死挂上了钩。

  • 美国哪些商品看不见“中国制造”
  • 巴基斯坦塔利班已成为人类公敌
  • 古人的“帽子”有多重要?
  • 马伯庸:古董局中局试阅
  • 看完《一步之遥》后瞬间凌乱了
  • 在床上男人和女人最怕什么?
  • 女人遭罪最少最省钱的美容手段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