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学生午休炒股赚7000万原来是个大忽悠

2014年12月18日11:18  新闻专栏  作者:乔磊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乔磊

  一个17岁高中生和全美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开了一场非常贵的玩笑:利用课间炒股赚了7200万美金。17岁“华尔街小狼”一夜之间成为各媒体宠儿。《纽约》杂志在周一发行的期刊中报道,一名叫默罕默德中学生在午休时间炒股就赚了7000万美元,这简直是美丽的童话故事,如此神奇应当说又一个华尔街神童的诞生,但事实却是,这叫没钱也任性,整个故事完全是编出来的,这位小帅哥根本没有在股市上投过资,媒体的报道忽悠了全世界,真比赵本山还能忽悠。

  这就是把全世界都忽悠了一回的默罕默德

  有关报道说,默罕默德还有两个月才能从高中毕业,但他的身价却有“很高的八位数”了。他为自己买了宝马汽车,但却还没有资格考取驾照。他在曼哈顿租了一套公寓,但来自孟加拉的移民父母不允许他搬出去住。但默罕默德的梦想依然很大。当媒体问他“什么使得世界运转”时,他说“金钱。如果金钱不流动,如果商业停止运行,就没有创新、没有产品、没有投资、没有增长、也没有就业。”

  报道还说,默罕默德与他另外两个“狼崽”哥们经常到Morimoto就餐,喜欢吃400美元的鱼子酱和现榨的果汁。他们希望今年6月成立一个对冲基金,因为伊斯兰那时将满18岁,可能拿到自己的经纪商执照。三个”狼崽“明年都将上大学,打算那个时候赚到10亿美元。

  这样的生活,确实羡煞旁人,整个媒体圈也掀起了“有钱就是任性”、“人比人得死人”、“你的午休都用来做什么了”的热门讨论。

  结果,事情并非如此,这位身价7000万美元的小哥主动出面澄清这一切都是编造的。

  纽约观察员》的报道说,默罕默德表示,自己能够接触到《纽约》杂志的记者是多亏了朋友的父亲在那里工作,所以才被安排了采访。而且,关于八位数的身价,他本人承认完全都是谎言。而且,默罕默德本人也没有任何投资实战经验。实际上,默罕默德所谓炒股赚了7000万美元只是一场模拟投资的结果。默罕默德在高中有参加了一个投资俱乐部,他们也会经常模拟一些投资股票交易。他本人也表示“在模拟股票交易里,我赚了可是比7200万美金更多的数目”。

  不过,谈到此次事件对家庭影响,默罕默德表示,他的父亲气得要和他断绝父子关系,他的母亲也表示坚决不会再和他说话。“我的父母觉得,如果我说了大话,又不能真的实现,那他们就再也不能信任我了”。

  事情被捅破后,这小哥连家都不能回,周一晚上也是在朋友家过夜的。虽然开了全世界一个玩笑、赚到了很多访问机会和各大媒体的曝光,但是默罕默德表示很后悔,“我想为我造成的伤害及误解道歉,我最想道歉的人就是我的父母,我这么做就可能永远失去了他们对我的信任。”

  其实最该道歉的是媒体,一个忽悠了全世界的故事,原来竟是孩子玩的游戏。《纽约》杂志已经就未查证信息是否属实而报道向读者道歉。

  原文刊发在美国侨报网,略有删改。

  博主声明:博主发表的文章媒体或网站未经博主许可不得转载,个人博客可以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标明来源、博主姓名或以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转载、推广、宣传请与博主联系,博主的电子邮件为:lleiqiao@yahoo.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学生 炒股 全世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