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王立新 资料图:王立新

  来自官方媒体的消息指,王立新已经不再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职务。

  消息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的全国唯一一份以人事人才工作为主要报道内容的报纸,其中一项内容就是及时、准确宣传党和国家人事人才工作方针、政策。在12月19日该报的《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任免》一栏上,公布了关于中石油、南方电网、中钢集团、保利集团、中煤能源集团、鞍钢集团等多家央企管理人员的职位变动信息。

  关于王立新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在9月底、10月初就已经传开。尽管此前一直没有官方对此的正式消息,但在中石油集团的官网上,王立新的职务信息和照片都已经不见了踪影,而中石油纪检组长的职位也一直空缺至今。

  在今年5月份的中石油2013年股东大会上,王立新还曾被选为股份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6月份,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吉平主持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上,王立新作为党组成员出席。

  王立新现年60岁,在石油天然气行业有超过40年的工作经验。可惜的是,他也成为了2013年8月以来落马的第四位中石油党组成员,前三位分别是王永春、李华林和温青山。

  1998年起,王立新的名字开始出现在胜利油田的高管中,后来一度官至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在2011年年初的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上,王立新提出,要全力打造中石化领先、国内一流、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胜利石油工程铁军。据悉,“从胜利走向胜利”是他在担任胜利油田管理局局长期间的口头禅。不过,也有消息指,王在胜利油田期间,就不断被人举报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谋利。

  2011年5月,王立新却突然调任中石油集团担任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同年10月开始,兼任上市公司中石油股份公司的监事会主席。当时的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就是蒋洁敏。公开资料显示,蒋洁敏、李华林、王立新等人都曾有胜利油田的工作背景,工作经历高度重合。

  今年8月,中石油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称,王立新先生因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纪委书记不得兼职的规定,辞去公司监事一职。此后,在中石油发布的官方信息中,再无王立新的消息。

  截至2014年12月,中石油系统已经有十多位集团或是地方公司高管被调查,其中,大庆油田、长庆油田、玉门油田以及四川、重庆等地成为涉案“重灾区”。

(原标题:中石油纪检组长被免消息发布 9月底传被带走调查)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我为什么要开一家网店?

店,说开就要开了,我只想让润润高兴,润润也想帮别的孩子。我们没什么压力,没有进货的压力也没有挣多挣少的压力更没有道德的压力。别误会成这是个公益店,我们只是买货卖货,别误会成这是个慈善店,虽然它会帮这个帮那个。

呼格案如何迎来追责法治转身

呼格案的平反,向人们展现了一个法治的成果。特别是这起关注度极大的案件平反,发生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之后,也是对依法治国一次有力回应。此案再审判决,也的确通过还原事情真相,来捍卫法律尊严,来体现法治精神,最终,把迟到的正义带到人们面前。

因为爱情

在伴着泪水与哽咽的哀痛氛围中,“又相信爱情了”的年轻人们,正集体把目光投向街头那对夫妇——只见,一位头发齐整的老头瘫坐在结冰的地面,满脸哀痛,怀中抱着他刚死去不久的老伴,紧紧不放手,喃喃自语道:“我就想最后再抱她一会儿,以后都没有机会了!”

乌克兰美女为何愿嫁中国学渣

中国“学渣”到乌克兰娶美女爆红网络,这是一种无奈,一种物质价值观压迫着中国人的无奈。乌克兰美女愿嫁他国,也是一种无奈,这是在一种时代和他人的政治利益斗争中寻找生存和发展的无奈。

  • 崔永元:我为什么要开一家网店?
  • 贪官的忏悔是不是“秀”?
  • 唐朝短信:诸位宰相中谁最无德
  • 金瓶梅里有趣的喝酒助兴游戏
  • 十大90后帅哥小鲜肉颜值大PK
  • 美国人为什么不包养二奶情妇?
  • 宋英杰:唐宋时冬至节放假七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