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3岁唐溢生前照(表姐供图) 23岁唐溢生前照(表姐供图)
12月17日,事故调查人员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亚热气球坠落事故现场勘查。据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外交官进一步核实,17日上午发生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坠落事故,共造成中国游客1死4伤,其中2人重伤、2人轻伤。据新华社   12月17日,事故调查人员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亚热气球坠落事故现场勘查。据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外交官进一步核实,17日上午发生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坠落事故,共造成中国游客1死4伤,其中2人重伤、2人轻伤。据新华社

  重庆留学生殒命土耳其热气球

  同行的遇难者同学说:着陆时热气球在地上弹了近10次

  父亲说:女儿先走了,我们活下来的唯一理由就是给她扫墓

  12月17日发生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坠落事故,造成中国游客1死4伤。据了解,事故中唯一遇难者,是毕业于重庆南开中学、现在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修金融学硕士的23岁重庆妹子唐溢。

  目前,唐溢父母等亲属已飞抵土耳其,在中国大使馆人员陪同下处理善后事宜。《新京报》日前报道中提到,土耳其官方说法是:此次事故很可能是风向问题,风向突变导致热气球“硬着陆”。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越洋电话联系上唐溢的同学,同在热气球事故中轻微受伤的张紫宁。

  经过:

  着陆时篮子翻转被甩出去

  来自浙江省台州市的张紫宁介绍,她和唐溢于今年9月一同进入埃克塞特大学修金融学硕士,此次是利用短假期到土耳其旅游。17日上午6时50分,她和唐溢及一群亚裔游客一起登上了热气球———乘坐热气球旅游飞行,是土耳其卡帕多奇亚的精品旅游项目。

  “飞行前,操作员教过我们降落姿势,热气球飞行了1个小时左右,准备降落。操作员告诉我们,降落地点不是一定的,取决于风。”张紫宁说,第一次降落没有成功,大概过了3分钟后,操作员决定降落在一片空地上。“此时操作员告诉我们,热气球的时速是50千米/小时。但这时,我才发现热气球上是没有安全带的,每个人降落时只能抓一个扶手。”

  张紫宁回忆,随后大家按操作员指示,第二次做好降落姿势。“在他数完321后,我们落地了。我感觉到篮子强烈振动,再后来,篮子90°翻转,唐溢应该是在那时被甩了出去。后来警方勘查结果显示,我们着陆后上下弹了近10次,篮子在水平地上拖行了250米。”张紫宁说,篮子里很多泥土,是工作人员把她拖出去的,当时唐等几人并不在篮子内。

  站起身后,张紫宁看见有位工作人员正在给昏迷的唐溢做心肺复苏,但没按几下便放弃了。“救护车是在8点半后抵达现场,医护人员测了唐溢的心跳后直摇头。”张紫宁说,工作人员随后告诉她,唐溢已经死亡。随后,伤者被带上救护车,唐溢孤零零地被留在原地。工作人员解释,需要等警察来勘察现场。

  据唐溢在渝亲友介绍,由于唐溢父母等人不会英语,抵达土耳其后靠张紫宁陪伴翻译,大使馆人员奔走于热气球公司和调查部门之间,尽力为家属维护权益。

  张紫宁说,在英国留学期间,唐溢已抽空游走了欧洲、非洲等30多个国家,通过网络分享自己的旅游日记和行走足迹。“每到一地,她也会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然后自己学着做,并跟朋友们一起分享。”

  父亲:

  死后必须埋在女儿身边

  事发后,唐溢父母已赶赴土耳其处理女儿后事,为避免他们更伤心悲痛,记者并未致电唐溢父母,但获悉了唐溢父亲致亲友的两段话。

  其中一段,是唐溢父亲对女儿人生履历的描述:“唐溢生于1991年2月6日,离世时还不到24岁,先后就读于重庆铸钢厂子弟小学、重庆建设机床厂二小、重庆大坪小学、重庆南开中学、电子科技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埃克塞特大学金融学硕士,还有几月就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

  另外一段,是唐溢父亲表达的心愿:“墓地选址正在重庆同期进行,一定要3人合葬墓,女儿先走,留给我们活下来的唯一理由就是得有人扫墓。我和老婆死后必须埋在女儿身边,我们永不分离。她喜欢待在我的身边,多次说要给我生3个外孙。没有保护好她,我深感内疚。”

  表姐:

  回国时喜欢给家人做早餐

  唐溢4年前从南开中学毕业后到英国读书,此后每年只有两次放假时才能抽空回渝。唐溢的表姐兰珊回忆,表妹每次回渝探亲时间不长,两姐妹偶尔会彻夜畅谈。第二天醒来,总会发现唐溢在厨房里忙碌,给她做烤蛋糕、煎鸡蛋和麦片牛奶。

  兰珊曾听唐溢的父亲自豪地说,唐溢心思很细,每天早餐都会换着花样讨好父母。“尽管我们没怎么出过国,但女儿让我们尝遍了各国美食。”

  “妹妹以前就很自立,独自出国读书后,变得更能干、孝顺了。她每次回国,都会给爷爷奶奶和兄弟姐妹们带小礼物,都是她在国外勤工俭学节省下来的。”兰珊说,假期回国唐溢除了探亲,就是通过实习锻炼自己,在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等企业都实习过。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朱昕勤 见习记者 何浩 蒋海涛

  唐溢生前发的最后一条微信,是她在当地时间16日入住酒店后留下的旅行日记:

  “来卡帕多奇亚看着土耳其迷人的自然景观———仙人烟囱岩。这些岩石成圆柱形、蘑菇状,最高达四十米。是火山喷发后凝固的火山灰形成的壮丽景观。几个世纪以来,拜占庭石窟教堂和住着成千居民的地下建筑为卡帕多奇亚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我们也在仙人烟囱岩洞住下啦,希望繁星满天,一闪一闪亮晶晶,卡帕多奇亚,晚安。”

编辑:SN010

相关阅读

从刘铁男案反思人上人教育

刘的儿子刘德成记得:小的时候每次我爸骑车带我去奶奶家的时候,都不走大路,都串胡同,跟我说这样近,做人要学会走捷径。每次在路上我爸都会教导我,一定要有出息,要做人上人,这样才能过得好,才能受人尊重。

与李银河同居的人是男还是女

李银河同志的晚年无奈“出柜”,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李银河同志把全国的同性恋者都当成了傻子,一边利用他们,一边欺骗他们,她伪装的光环甚至欺骗了全体中国人民。

抛弃血友病学生,让大学失色

抛弃一名患病的学生,是容易的,但这会让大学的形象黯然失色。帮助患病学生,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谁也无法预测自己的后代会不会陷入同样的歧视,无法享有平等的权利。

乌克兰美女为何愿嫁中国学渣

中国“学渣”到乌克兰娶美女爆红网络,这是一种无奈,一种物质价值观压迫着中国人的无奈。乌克兰美女愿嫁他国,也是一种无奈,这是在一种时代和他人的政治利益斗争中寻找生存和发展的无奈。

  • 专访李银河伴侣大侠:从没想当英雄
  • 贪官的忏悔是不是“秀”?
  • 明朝的户口本是什么样子的
  • 金瓶梅里有趣的喝酒助兴游戏
  • 十大90后帅哥小鲜肉颜值大PK
  • 美国人为什么不包养二奶情妇?
  • 宋英杰:唐宋时冬至节放假七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