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免影响家庭子女仅小范围通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何雪华、林洪浩 通讯员穗纪宣)近日,中纪委网站首次通报女性官员通奸被查处案件,社会对此高度关注,并引来“会影响家庭、家人”的质疑。昨日,广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梅河清介绍,广州近年也查处过男性、女性官员与人通奸情况,考虑避免影响家庭及子女,仅作一定范围通报。

  通奸:法无定罪但纪有规例

  对于中纪委网站首次通报女性官员的通奸问题,梅河清认为,与他人通奸行为,目前是“法无定罪但纪有规例”,体现着党纪严于国法。在我国的刑法和相关的法律中,一般没有对通奸做出定罪的规定。但党内纪律有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五十条:与他人通奸,造成不良影响,给予警告和严重警告;情节较重的,可以撤销党内职务或是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可以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对于女性官员与人通奸情况,梅河清直言,近年广州也发现一些这样的案件,其形成的原因较为复杂。党员干部通奸行为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不管男的还是女的,有问题就严肃处理。不过,具体到女性官员与他人通奸的案件,广州的做法相对柔和。有部分人员受到当即处分时,仍在原单位工作,本着帮助党员改正错误、治病救人的目的,出于避免对其家庭、子女造成更大影响的考虑,只是在一定范围做了通报,没有更大范围公开。

(原标题:广州也有女官员与人通奸被处理)

相关阅读

从刘铁男案反思人上人教育

刘的儿子刘德成记得:小的时候每次我爸骑车带我去奶奶家的时候,都不走大路,都串胡同,跟我说这样近,做人要学会走捷径。每次在路上我爸都会教导我,一定要有出息,要做人上人,这样才能过得好,才能受人尊重。

与李银河同居的人是男还是女

李银河同志的晚年无奈“出柜”,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李银河同志把全国的同性恋者都当成了傻子,一边利用他们,一边欺骗他们,她伪装的光环甚至欺骗了全体中国人民。

抛弃血友病学生,让大学失色

抛弃一名患病的学生,是容易的,但这会让大学的形象黯然失色。帮助患病学生,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谁也无法预测自己的后代会不会陷入同样的歧视,无法享有平等的权利。

乌克兰美女为何愿嫁中国学渣

中国“学渣”到乌克兰娶美女爆红网络,这是一种无奈,一种物质价值观压迫着中国人的无奈。乌克兰美女愿嫁他国,也是一种无奈,这是在一种时代和他人的政治利益斗争中寻找生存和发展的无奈。

  • 2014年中国十大性与性别事件出炉
  • 为什么日本人对中国没有亲近感
  • 明朝的户口本是什么样子的
  • 金瓶梅里有趣的喝酒助兴游戏
  • 对话姜文:恶毒评论让我觉得可悲
  • 哪些女人会成为男人的临时用品
  • 赵款款:已婚未育妇女受到的恐吓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