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卫泽。 资料图 杨卫泽。 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 (记者 温如军)今天下午,中纪委消息,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杨卫泽,男,汉族,1962年8月生,江苏常州人,198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8月参加工作,南京航务工程专科学校港口水工建筑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程硕士。

  现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兼任江北新区领导小组党工委(筹)书记。

  据《南京日报》报道,12月29日,杨卫泽率检查组成员,赴玄武区开展为期两天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杨卫泽强调,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简历

  33年仕途未离开江苏

  《法制晚报》记者从官方提供的简历中发现,杨卫泽从上学到从政一直未曾离开过江苏。

  1981年8月,毕业于南京航务工程专科学校(现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港口水工建筑专业的杨卫泽出任江苏省交通厅规划计划处办事员,期间下派挂职邳州市加口乡任乡长助理。

  1990年11月调任江苏省交通厅规划计划处副处长,3年后,出任江苏扬子大桥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部经理。

  1998年起,杨卫泽仕途可以说是一帆风顺,先后任江苏省交通厅厅长、党组副书记兼省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省长江公路大桥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江苏高速公路集团公司董事长、江苏润扬大桥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江苏淮江、沂淮、连徐、汾灌、宁宿徐、宁靖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2001年1月任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04年调任中共无锡市委书记。2011年起,杨卫泽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江北新区领导小组党工委(筹)书记。

  33年仕途均在江苏省任职。

  最近活动

  元旦当天参加机关长跑活动感谢南京市民

  据《金陵晚报》1月2日报道,元旦当天上午8点半,南京市政府大院门口人头攒动、彩旗飘扬,随着市委书记杨卫泽一声发令枪响,南京市第33届元旦长跑活动正式开始,包括市领导在内的3000人欢乐开跑,迎接新年的到来。杨卫泽在跑完全程后向全市人民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因为2014年南京办成青奥会和国家公祭仪式两件大事,离不开全市人民的支持。

  当天,杨卫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4年是值得南京人民自豪和铭记的一年,南京青奥会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两件大事圆满成功,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赞誉。

  “2014年南京的经济社会稳中向好、改革创新实质突破、作风建设显著加强,各项工作取得良好业绩。”杨卫泽说,他为南京这座城市感到由衷的自豪,更为南京人民感到由衷的自豪。

  最后,杨卫泽还指出,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们完全有理由为取得的成绩而自豪,但也千万不能自满,所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家要为创造辉煌后青奥而继续努力。

  落马前疑与季建业有矛盾

  2013年10月17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江苏省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据最高检最新消息,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季建业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2014年12月,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已向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法制晚报》记者检索发现,杨卫泽和季建业之间交集颇多。甚至有媒体报道称,在季建业“出事”前,杨卫泽与季建业之间的矛盾已成公开的秘密。此前,南京耗资183亿元的雨污分流工程曾引发不少争议,杨、季二人在此问题上意见不合。

  据江苏网2013年9月30报道,当年9月25日至26日,在南京市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常委们发言进行了自我批评。杨卫泽主动承担责任,表示,有不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还有不少对市委工作和具体民生问题的意见,这些表面上看是工作和发展中的问题,或是部门和基层的问题,实质上是市委常委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存在的问题和“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

  “对此,我应负主要责任,其根源主要是我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我践行群众路线不到位造成的问题。”杨卫泽说。

  随后,季建业等其他各位常委都聚焦“四风”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患有“机关病”,有“官本位”思想,甚至出现一些脱离群众、高高在上的苗头。

  文/记者 温如军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重要信息何以在舆论场沉没

往年都在举行的外滩灯光秀,出于安全考虑被警方建议取消了,改为在外滩源封闭范围内举办。因为灯光秀取消,也就相应降低了安全防范等级,取消了很多限流、管制等临时措施。

赵磊受贿丢的岂止跆拳道廉耻

一块体育金牌上只要附加着权力升迁、只要动用税纳人的钱作巨奖,它就完全可能沦为一种买卖关系。赵磊受贿,丢的岂止跆拳道的廉耻

奥巴马一家新年大餐贵不贵?

奥巴马总统和夫人米歇尔及两个女儿一家四口在檀香山一家独特的洞穴餐厅内享用了一顿3个多小时的大餐。根据檀香山杂志估算,这顿大餐包括:每人295美元的套餐、昂贵的葡萄酒以及大厨烹制的菜肴,总花费可能达1000美元。

日本天皇为何要提9.18事变

明仁天皇在今年的新年谈话中,第一次明确呼吁国民要“认真学习满洲事变开始的这一场战争的历史”。“满洲事变”就是中国的“9.18事变”,天皇如此明确提到这一事变,引起我很浓厚的兴趣。

  • 90后至少有两套房子不会再买房了吗?
  • 哈尔滨大火:谁在拿火患当儿戏
  • 武则天长期重用狄仁杰真实用意
  • 贾宝玉为啥要提防花袭人?
  • 《我是歌手》为什么选择了这7位
  • 在男友兜里发现小姐名片咋办
  • 日本长崎令人称奇的鱼料理(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