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郑州1月10日电 (记者李亚楠)河南襄城县一名官员在农村改厕项目中虚报改厕数目,贪占国家补贴8万余元用于个人消费。日前,襄城县人民法院审结此案,一审以贪污罪判处该官员有期徒刑3年。

  农村改厕项目是中央财政补助实施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河南襄城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管理该县农村改厕工作。

  襄城县法院经审理认定,2010年11月至2013年3月期间,丁国贞利用担任襄城县爱卫办主任的职务便利,在负责该县十里铺镇、山头店乡、王洛镇的农村改厕项目过程中,假称“如果改厕项目计划完不成,国家将收回剩余的资金”。丁国贞以为爱卫办解决经费问题和替施工建设方提高利润为由把8.4万元补贴资金套出,再以包工头名义办银行卡,采取虚报改厕数量的手段,将套取的资金存到银行卡上,用于自己日常消费。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丁国贞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用骗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贪污数额为8.4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鉴于其主动交代纪委尚未掌握的个人贪污犯罪的事实,积极退赃,遂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下跪求见市长而不得说明什么

网友爆料,山东济宁邹城市北宿镇西故村二百多名村民集体反映村领导贪污补偿款,寒冷大风中屈膝跪地,求见市长。但半小时过去,市长并未现身。悲催的是,几十位村民反被警方抓了

从林森浩案想到日本教育公平

日本的学校“反不平等”,不惜用“同质化”造就平等。从上幼儿园开始,日本的小孩子就要开始习惯“集体社会”。在中小学阶段,每个学生都要穿着统一的校服。校服的意义绝不仅仅在于统一管理,更深层的原因是避免“衣物攀比”

媒体札记:漫画家之死

《查理周刊》对国人而言——哪怕是见闻颇广的知识分子——恐怕都可以说陌生到不能再陌生。它不拥有像《时代周刊》、《纽约客》、《经济学人》那般的知名度,而且更关键的是这是本法语杂志,电影里能听懂一句“Bonjour”是你好,已接近这个东方国度对法语的人均理解极限。

马云为何要写阿里巴巴的错误

马云说,人生有三层机会,年轻人觉得自己什么机会都没有,其实这个时候什么都是机会,因为你满手是空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另外一层机会,识你刚刚有点成功的时后,你觉得到处都是机会。

  • 河北人为什么缺乏省籍意识?
  • 拉美国家为何把赌注下在中国身上
  • 历史上真实的武媚娘心狠手辣
  • 曹雪芹如何模仿《金瓶梅》
  • 房祖名涉毒获刑半年被轻判原因
  • 成功搅过爱情局的都是恩人
  • 蔡澜:回忆儿时火车旅行的情趣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