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就香港特区政府前晚深夜宣布行政长官及全体政治委任官员下月起调整薪酬,多名问责局长昨日先后表示,今次并非加薪,而是回复到2009年自愿减薪前水平。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由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前晚通过公务员加薪拨款后,政府相应公布行政长官及全体政治委任官员的薪酬安排,绝非“鬼祟”或“偷步”。

  张建宗昨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后表示,问责团队于2009年自愿减薪5.38%,而自从2009年后,公务员每年加薪,但问责团队并没调整薪酬,令局长与常任秘书长的薪酬水平愈来愈近。考虑到今时今日环境与经济状况,与2009年时已不可同日而语,为挽留或吸引人才, 有必要回复到当年薪酬水平,并非“加人工”。

  他强调,政府前晚深夜才公布,时间安排上是可以理解,绝不是“鬼祟”,而是因为财委会前晚八时多才通过公务员加薪拨款,政府然后才宣布调整特首及委任官员薪酬。对于为何不直接加薪,张建宗称这正体现问责团队务实精神和真正是服务社会的精神。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出席另一场合时亦称,问责官员均是放弃其工作或专业加入政府,大家都不是很计较薪酬,2012年上任时,已知道原有薪酬需要削减,虽然当时经济已较2009年佳,但经各委任官员商讨后,决定仍支取2009年经调减的薪酬。他强调自己并不计较薪酬多少,加入政府是希望尽量服务市民。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也称,看不到公布调整薪酬的时间上有“鬼祟”地方,因有关调整问责官员方面的决定只是将自愿减薪的安排取消,并非所谓“加薪”。

(原标题:港府多位高级官员否认加薪 称深夜公布非“偷步”)

编辑:SN028

相关阅读

姚贝娜去天堂唱歌 周秀云呢

人固有一死,或死于癌症,或死于派出所。对生者而言,这两种死法,都很恐怖。姚贝娜不幸去了另一个世界,周秀云也不幸去了另一个世界。我想祝另一个世界的姚贝娜,在天堂里继续她喜欢的歌唱;但是,我实在想不出,如何祝愿另一个世界的周秀云。

日本建筑如何练就抗震好身板

这种“高强度抗震房”是如何炼成的呢?现在看来,日本有着理念、技术和严格执行三件“法宝”。

欧佩克:变强或变弱?

如今5年过去,当初的担心,似乎已在很大程度上成为现实,欧佩克能否再次振作,关键在于它能否重新找到价格和产量这对平衡棒的平衡点,或更直白说,它的12个成员国能否基于共同利害,再度团结起来。

娱乐不要脸独家新闻成耻辱

看到舆论谴责某报记者假扮成医生混入太平间拍姚贝娜的遗体,为了上头条,为了独家新闻,完全不要脸不要底线了。姚贝娜捐献眼角膜的高尚,更衬托出这种媒体狗仔的无耻。

  • 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傩送:整治低俗文化要有破有立
  • 我国古代哪个美丽三姐妹都当了皇后
  • 古代汉语为什么从右向左读写?
  • 刘嘉玲纯素颜霸气自信几人能敌(图)
  • 婚姻中最难做到的是什么?
  • 医生:日常医疗行为中的伦理底线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