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罗煜明 湖南大学17名研究生未通过考试,而是通过转学的形式,从六所其他高校进入湖南大学就读一事,近日引发关注。今早,湖南大学发布调查结果,承认把关不严,并撤销17人的转学决定。

  湖南大学在发给南都记者通报中称,在获悉此事后立即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经初步调查,在2013级17名外校硕士研究生的转学过程中,尽管校方遵守了相关转学程序,但在审核过程中确实存在对教育部2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19条中“特殊困难”的规定把关不严等问题。

  为此,湖南大学称,经校方研究,撤销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所作出的同意2013级17名外校硕士研究生转入该校决定,按相关程序办理。同时,决定启动相关责任追究程序。

  而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此前曾对媒体表示,这些学生的转学程序均合乎规定。

相关阅读

谁是外滩最委屈的人

你是不是觉得他们有点无辜?——是啊,他们又不是外滩上的那群人“选出来”的,他们为什么要为那些人负责呢?

媒体札记:深圳,晚报

如果没有这一波回应,也许,过完明天这事就真正淡去了,但是,可能深圳晚报咽不下这口气,明明自己被冤枉了,为什么要负重前行?也好,能说清楚的,该说清楚的,一并拿出在舆论场上晾晒晾晒吧。

习近平与云南的六年之约

六年之前,习大大说,云南,我们约。六年之后,习近平新年首次离京便赴“彩云之南”。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但探访的脚步、关切的目光、期许的话语未变。

你无法说服骂赵雅芝的网喷

只要是赞许政府、表达爱国、支持官方的声音,无论是谁在表达,无论是基于理性还是出于本能情感,都会被贴上脑残的标签,似乎越骂越代表着正义。赵雅芝挨骂就发生在这种网络背景下,一个艺人本能的爱国表达在这种极端语境中被当成了一次站队。

  • 姚贝娜眼角膜捐献采访过程还原
  • 中国不再为俄吞并克里米亚背书
  • 光绪帝曾花五两金锭出宫镶牙
  • 沈睿:余秀华这个人和她的诗
  • 已婚钟粉:扒出何以琛房子户型图
  • 吴淡如:一句话就可以打破一缸爱
  • 国内猫咪航空托运指南2015版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