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身穿黄色夹克的中年男子(圈内)即打记者的嫌疑人——深圳市技侦支队退休官员王鹰航 身穿黄色夹克的中年男子(圈内)即打记者的嫌疑人——深圳市技侦支队退休官员王鹰航
当晚的饭局在酒楼V888和V999包房内。 当晚的饭局在酒楼V888和V999包房内。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杨锋 见习记者鲁千国 实习生张恒)“深圳多名警察吃娃娃鱼围殴暗访记者”一事,又有最新进展。今日(1月28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多方获悉,昨日,深圳警方下达“专项教育整顿活动”通知,严禁各单位以任何形式聚餐,并要求民警签名确认。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深圳市纪委获悉,“深圳多名警察吃娃娃鱼围殴暗访记者”事件,目前由深圳市公安局纪委自查,深圳市纪委负责督办。

  严禁任何形式聚餐,婚丧嫁娶需审批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多名知情人士处获悉,昨日下午,深圳警方下达了一则“专项教育整顿活动”通知。

  据知情人士提供的文件及短信内容显示,通知要求,“严禁各单位以任何形式组织聚餐;严禁以同事聚会、同学会、老乡会、战友会等各种名义搞联谊聚餐;严禁以任何借口、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巧立名目发放补贴;分局领导及民警在办理婚丧嫁娶等事宜的宴请前必须经分局纪委审批。”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位民警到总台阅览《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并在通知的背后签名确认,保证遵守相关规定。”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随机拨打了深圳多个公安分局下辖派出所电话求证此事。宝安分局、南山分局、福田分局、龙华分局等分局下辖派出所民警证实收到通知。

  “市局发了一条,所里又发了一条。”今日下午2时,南山分局南头派出所一民警称。

  市纪委负责督办,市公安局纪委自查

  1月21日晚,南方都市报记者在深圳一海鲜山庄暗访当地警员涉嫌聚众“吃娃娃鱼”时,被多名警察围殴,此事1月26日披露后,引发舆论关注。

  当晚,深圳警方首次发布通报,称对14名涉嫌违规的公安民警停职调查,对涉嫌违纪的东深公安分局局长王远平立案调查。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多名知情人士处获悉,被停职调查的14名“公安民警”,多人系现任深圳市公安局或分局领导。“14人多是分局副局长以上实职领导,没有普通干警。”知情人称,通报中提及的东深分局局长王远平,疑因“涉嫌妨碍调查”被立案调查。

  “深圳市纪委负责督办。”今日上午10时许,深圳市纪委新闻发言人称,事件发生后,深圳市公安局纪委已展开调查。由于具体调查由深圳市公安局纪委负责,有关情况需与市公安局纪委新闻发言人联系。

  今日上午11时许,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深圳市公安局纪委书记王晓南,电话接通后对方挂断,此后再拨仍未接,截至发稿亦未回短信。深圳市公安局公共关系处另一负责人,亦未接电话未回短信。

相关阅读

方丈的官员朋友们

最后一次见季建业,释传真送给他一个拔鞋用的“提拔”。第二天,释传真一进市政府大门,门卫就对他说这个鞋拔“送得好”。他说,我们季市长一大早被“提拔”走了,他被中纪委“提拔”到党中央去了。

深圳饭局的3个秘密

南方都市报记者,在一家海鲜山庄暗访当地警察聚众吃娃娃鱼,遭到警察殴打。在记者被打5天后,此事曝光,深圳警方随即通报,对14名涉嫌违规的民警停职调查。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抢

规则一直没有在社会生活中主导过人们行为,相反,都是潜规则隐规则主导着社会。现在突然要按规则办事了,人们总担心有人不守规则,有人会插队,有人会走后门,缺乏遵守规则的自信,无论如何都往前排挤,这导致后面的人更焦虑了,于是就没规则了。

“淘宝式勇气”是稀缺品

“淘宝式勇气”代表了这个时代里稀缺的市场精神和权利意识,无论最终是输是赢,这都应值得鼓励。1月27日,也就是前天,李克强总理在中南海听取教科文卫体和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时说,“政府不要总给市场发号施令”。

  • 588万路灯腐败案令人瞠目结舌
  • 印美能达成多少实实在在的共识
  • 历数中国史上最可怕的“大雪天”
  • 魔幻聊斋之被阎王惩罚的悍妇
  • 网曝曹格耍大牌并称看不懂中文
  • 求助:老婆和初恋勾搭上了咋办
  • 缅怀一下小时候挨打的糗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