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9省份下调GDP目标辽晋甘3省下调幅度最大

29省份下调GDP目标。

  中新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李金磊) 今天(9日),广东、吉林、海南这三地的省级两会开幕,至此,各地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均已出炉。引人注目的是, 29个省份明确下调了GDP增长目标。

  2月9日上午,广东、吉林、海南这三省的人大会议同日召开,这也是最后一批召开地方两会的省份。

  这三个省份均下调了今年的GDP预期增长目标。其中,广东明确今年GDP增长目标为7.5%左右,比去年的8.5%下降1个百分点;海南今年目标为8%,比去年10%左右下调2个百分点;吉林今年目标为6.5%左右,比去年8%左右下调下调1.5个百分点。

  至此,31省份今年的GDP预期增长目标均已出炉,下调增速成为“新常态”。据中新网记者统计,除西藏的目标与去年持平外,河北等29个省份均明确下调了GDP增长目标。上海则干脆取消了GDP目标,只提出了“经济平稳增长”。

  其中,GDP目标下调幅度最大的为辽宁、山西和甘肃,下调幅度均达3个百分点。下调预期之后,西藏设定的目标最高,为12%左右;面临更大转型压力的资源大省黑龙江、辽宁、山西设定的目标最低,均为6%左右。

  除了增速下调,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各省份大都将GDP增长目标设为一个区间值,而非一个绝对的数字。

  如,广东GDP目标定为7.5%左右,而去年的目标是8%;天津去年的目标为11%,今年则调整为9%左右;云南去年的目标是11%以上,而今年则调整为8.5%左右。

  分析指出,各地下调GDP增速目标,且将目标设为区间值,这是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具体表现,不仅有利于为调整经济结构和深化改革开放腾出空间,也有利于实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值得注意的是,各地在调整GDP增长预期目标的同时,更加注重提升质量和效益,更加强调改革创新,更加关注改善民生。

  其中,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区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明确列入了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凸显“向改革创新要活力”;上海新增了自贸区制度创新的内容,对公共服务、民生保障都设有具体的数字指标;广东则明确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多渠道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完)

(原标题:31省份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29省份下调GDP目标)

相关阅读

你们老了,汪峰竟然还年轻

汪峰显然还年轻,他还“停留”在向女人“下跪”的年龄。我不关心他曾经有过几个女人、有过多少爱情,也不关心他和章子怡为什么如此张扬他们的“私情”,也不关心我理解不了的他在网上发布的“公关稿”。人们在互联网上对他们“好事”的围观,并禁不住感伤岁月流逝。

“新式传统女性”彭丽媛

@一图观政独家收集了2013.3.22到2014.12.31期间的新闻类杂志“涉媛”报道24篇,近11万字。这些已经可以“集结成册”的报道,试图构建一个“家庭中充满爱意、打扮上很有品位、社会中献出爱心、性格上独当一面、事业上卓有成就”的“第一夫人”形象。

火车床单“一人一换”不是小问题

不少网友质疑,你们说是“一人一换”,可我每次坐卧铺,床上的被子和床单怎么都是乱的?你说每次都经过了80℃以上的高温消毒洗涤一小时,可我怎么感觉被罩都已经开始变黑了?

希腊和德国的“躲猫猫”

希腊新政府和德国政府这对希腊债务问题上立场差距最大的负债人和债主间,暂时也势必只能先捉捉迷藏了。这不意味着它们真的不想谈,它们只是在等待,等待对方熬不下去,等待自认为的最理想“谈机”——或等到自己实在熬不住为止。

  • 北美崔哥:中国已成了外国人的天堂
  • 日本在西方为什么这样红
  • 爱因斯坦因日本人而毁约北大讲学
  • 在香港重逢一代才女张爱玲
  • 王菲14年前性感慵懒照曝光(图)
  • 离婚女获赔一张“处女证明”
  • 在迪拜被误当营业员搅黄生意的趣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