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两节期间点名855人 中纪委两节期间点名855人

  据新华社电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每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进行通报,截至目前已连续5周通报620起案件,点名曝光855人。

  从通报案件情况来看,“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收送礼金礼品购物卡接受吃请”等三类问题最为突出,分别占被通报案件总数的 17.74%、15.48%、14.52%。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自2014年4月起,每逢重要节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都会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进行每周通报。

(原标题:中纪委网站“两节”通报620起违反八项规定案件)

相关阅读

虐恋来了?

虐恋似乎是一个离中国相当遥远的世界,至少在表面上看是这样:中国既没有虐恋者的俱乐部,也没有很多虐恋者去心理医生那里求治。然而我坚信,中国的文化虽然有其独特性,但中国人与世界上其他人的共同点多于不同点。

春晚节目涉抄袭不能不了了之

不少人会以“借鉴”为文艺作品涉嫌抄袭辩护。借鉴当然无可厚非,但借鉴必须尊重原创,不得照搬,如果借鉴只是在他人原创的节目中加上某些国内元素,就作为自己的原创作品,那“原创”也太容易了。出现抄袭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待抄袭不回应、不调查、不处理的态度。

谁是春节“红包大战”的赢家

说穿了,“红包大战”不过是一种改头换面的传统广告大战,只不过将原本整笔投出的巨额广告费化整为零,包上一个个红包扔出来,原本看得见、听得见却摸不着的广告画面、广告词,变成了既看得见也够得着的红包、钞票罢了。

当官不等于有知识

官只是一种职业,如果以为当了官,知识、道德就高于平民,那么,当官就是恶的。尤其恶的,是当了官就试图窃取知识、道德。所以,许爱民“骗”了个“陶艺大师”称号才是最恶的,因为他窃取了本不属于官的知识、能力符号。

  • 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被出国旅游放大的中国人陋习
  • 生意人正月初五为何要放鞭炮?
  • 金庸笔下最可爱的采花贼
  • 《五军之战》知识背景及观影指南
  • 未婚男学生与已婚妈妈的纯爱
  • 北京城正月里来静悄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