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远达)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反腐倡廉,全面从严治党则是实现中国梦战略总布局的政治保证。

  《外交学者》杂志网站3月3日发表澳门大学社会科学及人文学院政府与行政管理系助理教授、德国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陈定定的分析文章称,2015年将成为习近平反腐运动取得决定性成功的一年。

  2014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周永康、苏荣和令计划等多只大“老虎”相继倒台。今年,举国上下都在密切关注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将如何进行。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政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反腐斗争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绝不封顶设限,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但各类腐败的“老虎和苍蝇”仍在抵制改革压力。“老虎”们不一定会直接且公开地挑战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运动,他们可以暂时潜伏起来,等待合适时机进行反扑。一旦反腐运动势头稍有减弱、甚至停止,他们就会予以反击。因此,反腐务必“趁热打铁”。

  各类以反腐为目的的体制机制将在2015年建立。3月1日,房地产登记制度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此举将极大地推动反腐运动,因为腐败官员再也不能轻易隐藏房产了。其它旨在提高透明度的机制也有助于反腐运动的进行。目前,关键在于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在全国范围内监督腐败,因为中纪委可能人手有限,无法做到对所有官员的监督。

  那些仍在逍遥法外的“老虎”应该怎么做?他们唯一的出路就是坦白自己的腐败行为并接受公正的处分。他们应承担其给中国经济、中共名誉以及自己的家庭成员造成的伤害。如果他们企图通过结盟或其它手段抵制调查,这只会使其罪行加重,处分甚至会更加严重。必须迅速而严肃地解决腐败问题是中国国内所有人的共识。正如习近平最近强调,中国必须“全面从严治党”。一个强大、廉洁的政党是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要条件。

(原标题:外媒:2015年将为习近平反腐取得决定性成功的一年 - 中国频道 - 中国日报网)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洛阳官场断头新闻何其多

这年头,盛产断头新闻。岁末年初,媒体盘点的2014年十大断头新闻中,有一例曾亲历,那就是位列第五的河南洛阳副市长郭宜品畏罪潜逃落网事件。

应当取消聚众淫乱罪

我认为,成年人之间自愿的性行为,无论发生在两人之间还是三人之间,均为公民宪法权利,没有足够的理由用刑法加以惩罚,原因在于,三人以上的性行为如果出于公民自愿,则该行为无受害人。

道德正义与婚姻自由

民革中央将提案修订婚姻法,子女未满10岁父母不得协议离婚。记者获悉,民革将提交提案“有10周岁以下子女的当事人,不适用协议离婚;有10周岁以上未成年子女的,协议离婚前须让子女表达其真实的意愿。”

如何看待教辅读物走出国门

华师大出版社的”一课一练“,应该说是受到肯定和欢迎的教辅精品,其走出国门,更给我们观察国外基础教育的一个窗口,国外学校、学生怎么对待、使用这一读物,值得跟踪观察,这反过来,可能为国内治理教辅问题提供经验。千万不能就此认为国外学校全面学习中国,连教辅也全盘采用。

  • 看看中国人家底:我们到底有钱没钱
  • 中国能否在乌克兰危机中分一杯羹
  • 近代中国的第一个租界是怎么来的
  • 村上春树最喜欢的十个导演和电影
  • 曝刘烨加盟《爸爸3》盘点子女可爱照
  • 丈夫联系前女友是不是要劈腿
  • 高娓娓:在中国吃海鲜感觉像割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