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为一对大陆游客遭到一群青年围攻,质疑其走私,年幼的女儿被吓得哇哇大哭。 图为一对大陆游客遭到一群青年围攻,质疑其走私,年幼的女儿被吓得哇哇大哭。

  中新社香港3月12日电 (记者 李启玮) 香港激进分子8日以“反水货客”为名挑衅、辱骂、围攻内地旅客,激发民愤,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等团体、香港媒体等12日继续强烈谴责暴行。

  截至12日,香港警方共拘捕9人,7人涉及屯门示威,2人在尖沙咀被捕,其中包括中学生和大学生。一名24岁被捕男子12日上午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一项普通袭击罪,获批以3000港元保释候审,在5月5日开审前禁止踏足屯门。

  8日,一批戴着口罩的激进者响应网上号召,以“反水货客”为名,高举港英旗,在新界上水、屯门以及九龙尖沙咀非法集结,骚扰商铺,指骂、围攻内地旅客,追着内地旅客用脚踢他们的行李箱和物品。有母亲被围堵,幼童受惊大哭,也有本地长者被推跌倒。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政协青年协会、香港岛各界联合会、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等12日在香港报章刊登声明,继续强烈谴责辱客行为,称一旦暴力成社会常态,香港将永无宁日。声明指,以反水货客为名的暴徒恶行,已经严重影响到商户经营、市民生活,罔顾法纪,有损香港的国际声誉,呼吁全香港市民强烈谴责辱客行为,维护香港安定和谐。

  新界社团联会屯门地区委员会、香港工商业总会(屯门分会)、新界西居民联会、屯门东南商业协会和香港妇女联盟等多个团体11日上午到屯门警署请愿,要求警方严惩反水货客的暴力行为。

  新界西居民联会主席林德亮谴责暴力事件,狠斥示威者借反水货客为名、到处破坏社会秩序、欺凌弱小。暴力行为除对来港旅客和道路使用者造成极大不便外,也损害营商环境,危害人身安全,更破坏香港的声誉和形象。

  香港《文汇报》12日发表题为《暴力辱客激民愤“卸责骚”欲盖弥彰》的社评,指出反水货客暴力失控正是激进组织的搞手煽动所致,几个激进组织大都是去年非法“占中”期间暴力冲击警方防线的参与者和组织者,也是借水货客问题煽动暴力侮辱内地游客的罪魁祸首。

  《文汇报》社评表示,暴力驱赶内地旅客的暴徒来来去去都是少数一群人,绝不能代表香港社会主流,若两地民众互相指骂,正中香港激进组织下怀。

  香港《星岛日报》12日以《团客却步赶客暴行恶果初现》为题发表社论,指出今年以来访港内地旅行团客明显减少,业界分析其中一个原因是香港连串针对内地旅客的示威滋扰行动,不欢迎内地旅客的态度已经引起内地广泛热议,如果来港变成花钱买难受,不如不来。(完)

(原标题:香港社会各界继续谴责围攻内地旅客的暴行)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只有任性者拥有任性的解释权

很有可能,任性的人拥有“什么是任性”的解释权——这导致一种情况,任性的人永远被承认任性,有权任性的人,有权否认自己任性,关键是你还拿他没办法。

掌握话语权的官员是沉默多数

掌握着最多话语权的群体,在公共舆论中却是一个沉默的人群。掌握着越多的权力,垄断着最多的表达渠道,却是一个最少发出自己内心声音的群体。畸形的体制制造着他们的人格分裂,制造着话语与权力的失衡。

“这么多吸毒的”

自去年开始被曝光的演艺圈吸毒人士越来越多,眼瞅着扳着手指头就已数不过来了,@芮必峰不由一声长叹:“唱歌的、演戏的、踢球的,为什么文体界有这么多吸毒的…”

首富委员不该成“广告委员”

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在听了第一场政协大会发言后,对中国首富李河君委员提出了批评,说他发言的时候,就谈他做的两样产品,一个是薄膜电池,一个是移动能源,谈这两个产品很好,产生了什么样的效应。这等于是在为他自己的上市公司做免费广告啊!

  • 邱启明:给司机和三位兄弟的致歉信
  • 安倍装作受害者能博到同情吗
  • 古代霸气“敢死队”的变态做法
  • 中国作家富豪榜的金钱密码
  • 揭秘好莱坞怎么防明星吸毒?
  • 中国男人爱情口味可更重一点
  • 零下20度在冰坑里冬泳的东北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