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吴祖光 黄位清)3月10日,信宜市北界镇双寿村陈先生夫妇,手捧着刚由广东省红十字会颁发的“荣誉证书”时,悲痛之余也感到了欣慰。在这本“广东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证书”中,写着“陈雅诗于2015年3月1日与世长辞……经过直系亲属同意,自愿无偿捐献了肝脏、肾脏、眼角膜,用于科学研究和临床需要。此举功德无量,流芳千古,特颁发此证书为纪念。并对陈雅诗的逝世表示沉痛的悼念,对其亲属的爱心奉献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陈雅诗是陈先生夫妇的女儿,因误食农药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年仅13岁。

  13岁女孩误食农药

  一个月前的2月10日上午7时许,13岁的女孩陈雅诗因为喉咙痛,欲饮食蜂蜜以缓解,不料却误食了农药敌敌畏,导致严重中毒,待邻居发现时已错过最佳抢救时机。当120救护人员接报赶到时,小女孩已完全昏迷过去。

  小雅诗被紧急送到信宜市人民医院,经过医生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她才恢复了微弱的心跳,但需要大量输血。可医院的O型血却存量不足,急需人们献血救助。

  消息在多方媒体平台发出后,众多热心网友纷纷赶往信宜淘金湾血站,为小雅诗捐血。遗憾的是,由于抢救不及时,小雅诗还是不幸离世。

  众多网友为救女孩献血

  在小雅诗病危抢救期间,众多网友前去为她献血。雅诗的父母看着这些素不相识的人毫不犹豫把自己宝贵的血液捐献出来救援小雅诗,内心深为感动,本想着给些营养费报答这些好心人,可是没有一个人肯接受,这更让小雅诗父母感激不已。

  小雅诗不幸离世后,其父母悲痛之余,决定把女儿身上有用的器官无偿捐赠给社会上需要的人。他们认为,这样做既是对努力救助雅诗的热心人的最好报答,也是让女儿能继续“活下去”的最好方式。于是,这对大义父母含泪在捐献意愿书上签了字,毅然将爱女的肝脏、肾脏和眼角膜无偿捐献出来,以延续他人的生命。

  据了解,无偿捐献人体器官,在信宜这是第三例。

  (原标题:信宜北界爱心父母 捐献13岁逝女器官)

相关阅读

只有任性者拥有任性的解释权

很有可能,任性的人拥有“什么是任性”的解释权——这导致一种情况,任性的人永远被承认任性,有权任性的人,有权否认自己任性,关键是你还拿他没办法。

掌握话语权的官员是沉默多数

掌握着最多话语权的群体,在公共舆论中却是一个沉默的人群。掌握着越多的权力,垄断着最多的表达渠道,却是一个最少发出自己内心声音的群体。畸形的体制制造着他们的人格分裂,制造着话语与权力的失衡。

“这么多吸毒的”

自去年开始被曝光的演艺圈吸毒人士越来越多,眼瞅着扳着手指头就已数不过来了,@芮必峰不由一声长叹:“唱歌的、演戏的、踢球的,为什么文体界有这么多吸毒的…”

首富委员不该成“广告委员”

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在听了第一场政协大会发言后,对中国首富李河君委员提出了批评,说他发言的时候,就谈他做的两样产品,一个是薄膜电池,一个是移动能源,谈这两个产品很好,产生了什么样的效应。这等于是在为他自己的上市公司做免费广告啊!

  • 邱启明:给司机和三位兄弟的致歉信
  • 安倍装作受害者能博到同情吗
  • 古代霸气“敢死队”的变态做法
  • 中国作家富豪榜的金钱密码
  • 揭秘好莱坞怎么防明星吸毒?
  • 有了房子床上床下就都和谐了?
  • 零下20度在冰坑里冬泳的东北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