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军事报道】连日来,这起导致5名中国人死亡的悲剧在中国国内引起强烈反响,中方多次提出严正交涉,要求严惩肇事者。中国军队在边境地区加强部署和巡逻的消息成为网上热点,也让靠近冲突地区的中国边民感到振奋。

  “自己的军队出现是最好的定心丸”

  随着缅甸战火波及中国境内,中国在边境地区加强戒备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4日曾表示,中国空军已组织多批战机起飞,对向我边境抵近飞行的缅甸军机进行跟踪、监视、警告、外逼。国内网络上还出现不少中国飞机、防空导弹部署就位的图片。

  《环球时报》记者16日来到位于中缅边境地区的临沧市南伞镇,这里距离孟定约80公里。每当果敢发生战火,南伞往往是拥入难民最多的地方。即便在16日白天,家住中缅边界国门附近的当地民众仍能听到隆隆的炮声。这样环境下让许多当地百姓在一段时间内“心里打鼓”。在当地经营旅馆的刘老板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政府做了许多让我们安心的事,比如说邻近边界线的所有房子插上红旗,加强国门附近的安全管理,以及派武装装甲车夜间巡逻等等,可不远的炮声仍让我们不安。而且一段时间来流言特别多,所以当听到哪里被炸后,我们就更紧张了。”不过,当刘老板听说在125界碑附近开始进驻解放军防空部队后,他放下手边的生意,拉上几个朋友包了一辆出租车去那里看了看:“当看到部队官兵在那里忙碌着架设防空火炮和雷达,并与当地居民淡定对话后,心里立即觉得有着落了。”

  16日当天,在南伞中学操场上还起降过中国军队的两架直升机,直升机一度邻近中缅边界线进行巡航飞行,这让不少当地居民也专程赶去观看。公务员李亮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当他国战火蔓延到我们这里引发担忧后,自己的军队出现是最好的定心丸。”

  有外界传言临沧机场被军队接管,《环球时报》记者途经该机场时看到,机场航班起降正常,售票的一位姑娘抱怨说:“一切有关机场封锁的全是谣言,让我接了许多询问电话!”不过,机场跑道边停放着数架中国空军的歼—7战机,均呈挂实弹状态。机组成员在乘客下机前明确要求不许拍军机照片,荷枪实弹的哨兵也警惕地守卫在战机旁。

  另一方面,果敢战事仍然激烈。《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15日中午,果敢同盟军在果敢扣塘、帕卡寨等地与政府军发生激烈战斗,并占领政府军设在帕卡寨的一个炮兵阵地。16日早上,不甘失利的缅政府军集中兵力对果敢同盟军发动攻击,欲重新夺回帕卡寨炮兵阵地。战斗十分激烈,直至晚上还没有停止。这种激烈局势更映衬出中国部署军队的重要性。

(原标题:中国当地官员:自己的军队出现是最好的定心丸)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官员竟反问你们凭什么相信我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济宁市市长梅永红近日接受采访时讲了一个故事:中组部曾来济宁调研干部制度,他向来调研的人提出一个问题:“你们凭什么这么相信我?”他认为,人是感情动物,是有私欲的,把人放到一个位置上,赋予他一个无边的权力,这是非常危险的。

仇和落马,权力绿林时代终结

什么是“绿林”?就是无视法律,不要规矩,杀人放火受招安。但这个破坏旧体制的过程,伴随的是日渐庞大的任性权力。权力就像一把双刃剑一样,你赋予它更多的自由,带来的可能是推动社会的变革,但也很可能带来的是尾大不掉的恶瘤。

县委书记为什么不去打工

作为县委书记和县长收入,公众在意的,并非是工资收入的高低,而是灰色收入以及特权和福利等问题。

日本老汉偷窃情人节巧克力

目前在日本年满50岁却仍未结婚的男性约占人口总数的20%,女性约占11%。根据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的预测,到了2030年,日本50岁仍未婚的男性将达到30%,女性则将达到23%。

  • 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微天下:美国人要向叙利亚认怂了吗
  • 谁是中共党史上第一个被打的“老虎”
  • 蒋勋:《红楼梦》和我结了很长的缘
  • 爆料:王菲疑似为谢霆锋怀孕(图)
  • 意外扒出老公藏了多年小三们
  • 科学解释北京通勤时间有97分钟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