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晚,外交部长王毅在伊朗核问题外长会结束前夕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积极评价此次会议进展,就伊朗核问题谈判提出四点主张。

  王毅表示,此次外长会是有益的,各方在充分肯定迄今谈判取得的重要进展基础上,集中就余下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反复和深入的讨论。应当说,解决的思路已经明确,各方立场相互靠拢,核心问题有明显进展,为最后达成全面协议又迈出了重要一步。目前离谈判期限还有三个月时间,中方对下一阶段谈判提出四点主张:

  一、坚持政治引领。伊朗核谈判涉及大量技术问题,协议本身也需要专业支撑。但伊核问题说到底是政治安全问题,各方要加强政治引领,适时做出政治决断。

  二、坚持相向而行。谈判各方都有自己的立场,在最后阶段,如果相向而行,就能取得成功,如果原地踏步,势必功败垂成。

  三、坚持分步对等。解决问题需要一个过程,必须分阶段、对等地向前推进,各方都应承担相应的责任与义务。

  四、坚持一揽子解决。目前遗留的几个焦点问题实际上相互关联,各方应发挥创造性思维,考虑一揽子解决方案。我要强调的是,照顾各方核心关切不可回避,发挥联合国安理会作用至关重要。

  王毅表示,一年多来,中国在谈判艰难时刻多次提出建设性方案,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斡旋。这次外长会上,我也与各方分享了解决焦点分歧的思路,相信会为全面协议达成发挥积极作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报社愚人节特刊引发的风波

1993年4月1日愚人节前夕,《社会周刊》主编想给广大读者一个天大的“惊喜”,在愚人节那天学西方人出版一个整版的愚人新闻。这个创意得到了编辑记者们的力挺,于是第二天一个整版的“愚人节特刊”就面世了。

毎个落马者都是两面派

我们可以总结出一个“王敏定律”:每一个落马者,都是两面派。换句话说,在那些人落马之前,我们无法知道谁是两面派。再换句话说,权力是两面派的鲜艳的时装,一个权力在握的人,可以任意使用世界上最好的“化妆品”和“美颜软件”,把自己打扮得肌肤嫩白风华绝代光荣高大。

透过灰暗人性的你的眼

这些遗弃孩子的父母许多已经解决温饱问题,贫困无法充当灰暗人性的遮羞布。如果成功者都忙于在一场物质竞赛的残酷PK中胜出,并赢得广泛的认同,只会点燃更多人内心的贪婪、自私和冷漠。

学车让官员重拾自理能力

官员学车的意义,远远大于促进公车改革这件事本身。一者,官员学车,代表了官员作为正常人对基本生活技能的获取。长期以来,“车轮上的腐败”作为体制内官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一种特权,代表了太多的不正常。

  • 律师:前往拘留所会见区伯受阻(图)
  • 樱花起源中国需要知识普及
  • 毛泽东时代“造反派”的凄惨结局
  • 那些由文学名著和作家生平改编的电影
  • 张国荣与初恋女友罕见亲热照首曝光(图)
  • 老公嫌我胖丢脸隐婚出轨多年
  • 刘麦加:中级撕逼入门指南场所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