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新华社电 近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访问日本时,频繁就《美日安保条约》、钓鱼岛、南海岛礁建设等,发表涉华言论。对此,昨天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中国政府和军队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美方应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不做挑拨他国关系、制造紧张局势的事情。

  记者问,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近日访问日本时表示,《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所有日本施政范围,美方反对任何试图损害日本对钓鱼岛施政现状的单方面胁迫行为;卡特还对中国在南海岛礁建设表达关切,称中方有关行动加剧南海岛礁军事化和地区紧张局势,与中方对东盟所做承诺不符。

  国防部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一事实不会因为任何人的言论而改变。中国政府和军队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美日同盟是冷战时期形成的双边安排,不应针对第三方,不应损害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中方在驻守岛礁开展的相关活动,是合理合法的正当行为,其他国家无权干涉。美方应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不做挑拨他国关系、制造紧张局势的事情。

  相关回应

  美称中国利用“肌肉”向南海小国施压

  外交部:“谁块头最大大家很清楚”

  昨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重申,中国是南海和平稳定坚定维护者和促进者。希望美方尊重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有关努力。

  有记者问,奥巴马昨天表示,他对中国可能利用自身“块头和肌肉”在南海地区向小国施压表示关切。

  “说到‘块头和肌肉’,恐怕大家都很清楚,谁在世界上拥有最大‘块头和肌肉’”?华春莹说。我们一直积极倡导并主张通过“双轨”思路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华春莹表示,当前,中国和东盟国家正就全面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和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保持着积极有效的沟通。希望美方尊重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有关努力。

(原标题:中国国防部促美不要制造紧张局势)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关于与崔永元老师的辩论

最后,我还是决定参与这次辩论。在此之前,崔永元约辩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未得到回应,被视为又一次胜利。今年注定是转基因的科普之年,在长期充斥各种低级谣言、偏见与误导之后,中国的转基因舆论场需要变得更科学、更文明,需要这样的一场辩论来辨析转基因舆论中的理性与逻辑。

中国游客真的那么不文明?

也有一些所谓“不文明现象”,其实是某些国内“思想家”臆想的“洋规矩”,对这类“民族劣根性”的“反思”、“批判”,通常是国内热火朝天,国外却莫名其妙。

医疗费跑赢GDP是社会之耻

20多年来,我国医疗费增长率基本都维持在14%以上,这个速度不仅远超了GDP增长率,更远超了国民收入增长率。国人的人均收入每年都在增长,却发现看病的负担越来越重;近几年来,医保覆盖率达到95%,却发现扣除医保报销部分之后,仍然要支付很高的医疗成本。

我为什么不研究学区房?

经常有人问,某某学区房怎样?我一般回答他们说:我不研究学区房,因为学区房不是房地产概念,而是政府配额的概念。

  • 中学语文应该全部改成只学文言诗文
  • 也门鸿门宴:沙特舞剑意在谁
  • 发生在武则天时代的一起饭局告密案
  • 朱光潜的美学观点今天依然不过时
  • 《郊游》慢到让人想挠墙的大师手笔
  • 女人用力做贤妻良母智力就退化了
  • 樱花盛开的皇居私苑是粉色的世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