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塑新“丝绸之路” 中国重塑新“丝绸之路”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 韩媒称,中国已经邀请朝鲜加入其振兴古代连接亚洲和欧洲的贸易路线的雄心勃勃的“丝绸之路”计划。

  据韩联社4月24日援引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称,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4月21日在与朝鲜对外经济相李龙男举行会谈时发出了这一邀请。

  报道称,凭借400亿美元的“丝路基金”,中国强有力地推进着所谓的“一带一路”计划,这项计划旨在在沿线各国修建港口、高速公路、铁路和其他基础设施。

  声明说,李进军大使介绍了“一带一路”构想和愿景,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抓住机遇,推动中朝经贸合作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再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声明没有说朝鲜对外经济相对此作何回应。

  据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计都将在2015年5月初访问莫斯科,参加5月9日举行的二战在欧洲结束70周年纪念活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撤侨的热闹与门道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撤与不撤,如何撤,对有心人而言,都能看出一番“讲究”来。

窦唯背后的北京性格

生活不是走秀,坐趟地铁,喝碗豆汁,也要围一堆人,前恭后倨着——这不闹心吗?地铁,仅仅一个交通工具,并非是贫穷的象征,更不是阶级和阶层的隐喻——那些不过是好事者的猜测罢了……

敬酒被打:原来老外不吃这套

西方人把喝酒吃饭当成一种非常严肃的社交礼仪,特别是在喝酒谈事过程中,是最反感被人打搅了,更别说被素不相识的人三番五次来打搅敬酒,更是勾肩搭背合影留念了。这不仅会被老外们视为一种极大的不尊重。同时,老外们更会把自己的肖像、社交行为当成一种个人的隐私。

国际通缉令让贪官无处遁形

平心而论,无论文化、制度有多大差异,遏制贪腐、政治清明都应成为现代社会基本共识——在地球上,不应该有一寸土地沦为贪官们的“避险天堂”。

  • 风青杨:什么是“有偿异性陪侍”?
  • “巴铁”伙伴见证中国外交新设计
  • 东汉末年第一个做皇帝的诸侯
  • 细数梁山泊一百单八将的结局
  • 《破坏者》:火力凶猛下的人性追思
  • 情场浪子的感情最终有归属吗
  • 德国绝美田园风光下的新天鹅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