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投毒案被告林森浩 复旦投毒案被告林森浩

  最高法复核复旦投毒案被告人死刑判决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兰江) 26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针对复旦投毒案被告人林森浩的二审死刑判决复核听取林森浩辩护人意见。对此,受害人黄洋的父亲向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透露,他依然坚持一审和二审的判决结果。如果林森浩被轻判,他会继续申诉。

  昨天,最高人民法院针对复旦投毒案被告人林森浩的二审死刑判决复核听取林森浩辩护人意见。据林森浩辩护人斯伟江律师介绍,整个过程持续两个多小时,辩护人阐述4点意见,认为判处林森浩死刑的量刑过重,法官表示会依法审理。

  斯伟江律师称,辩护律师主要阐述了四点意见,包括黄洋喝入的毒物未到致死量、有新的专家意见显示不排除其他多种因素致黄洋死亡,林森浩的主观故意更接近故意伤害而非故意杀人,以及一审法院审理期间的一些程序性问题等,认为判处林森浩死刑的量刑过重。斯伟江称,最高法死刑复核法官已提审过林森浩。

  昨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就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该案的情况联系了黄洋父亲黄国强。黄国强说,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该案一事他并不知晓,但对于林森浩的判决,他坚持一审和二审的判决结果。

  黄国强同时表示,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收到过林家的赔偿或者道歉,“而且我也不要他的赔偿和道歉,要赔偿他就把黄洋还给我。”对于记者提出如果林森浩被轻判,黄国强当即表示,他会继续申诉。

  昨日,记者试图通过林森浩律师唐志坚联系上林父,但未能成功。唐志坚律师表示,他了解到,对于林森浩的二审死刑判决复核一事,林父没有过多的态度表达,只说希望能依法判决。案件回顾/

  2013年4月16日,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黄洋遭投毒后医治无效死亡,上海警方认定其室友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2014年2月18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林森浩死刑。同年12月8日,此案二审开庭,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在今年1月8日上午对此案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死刑判决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谁是人民日报上的权威人士?

这个词今天火了,因为昨天的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和二版头条,专访了一个叫“权威人士”的人,谈当前经济形势。这两天股票坚挺,皆大欢喜,侠客岛当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知道也不告诉你,不过权威人士是谁,倒可以聊一聊。这个,我们熟。

教师应为遭暴打学生主持正义

孔德政被打后,其同学即赶赴派出所讨说法。此举应该当义举看,我真心为这些同学点赞。但老师的表现则适得其反。班主任李老师不但将同学全部从派出所喊回来,告诫称不要再参与此事,而且把一名参与去派出所的学生家长喊到学校进行指责。

不必夸大监狱廉政教育的作用

官员参观监狱之际,通常颇受震撼,但这种震撼未必能持续很久。有学者直言不讳地说,“将官员带到监狱去,吓唬他们,效果只能保持3天——然后他们就忘了!”也许过不了几天就忘得干干净净,然后欲壑难填,该腐仍然腐。

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谈了什么

5月25日的《人民日报》,出现了一个“反常”的情况——“权威人士”,就中国经济发表了一番“匿名谈话”。很多关心经济走势,尤其是关注当下股市走向的人们,注意到了这篇“反常”的报道。

  • 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
  • 读清华八年未毕业式的冠军特权当剔除
  • 朝鲜半岛的姓氏为什么会这么少?
  • 李银河:世俗的修行就是无神论的修行
  • 《屠魔战士》:科学怪人的英雄化
  • 罗西:享用“小鲜肉”指南
  • 实拍:美国雪山之上的土拨鼠(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