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02日08:22 新浪新闻
翻沉的“东方之星”号客船 翻沉的“东方之星”号客船
泰坦尼克号沉没。资料图 泰坦尼克号沉没。资料图

  2012年11月28日,大连金州区17名渔民乘坐一艘10马力渔船从猴儿石港出发,当行至大船附近时,突如其来的大浪致小船倾覆,17人全部落水。事发后,落水渔民通过随身携带的GPS卫星电话发出求救,有关方面随即展开搜救工作。造成11人遇难,5人失踪。

  2012年3月11日,桂平市石咀镇一客渡船在浔江江面与一货船发生碰撞事故。事故造成20人死亡、失踪,据客渡船船主夫妇供述,事发时船载乘客约38人,而此前船主供述船载29人,存在瞒报情况。

  2013年3月18日,一艘天津货轮在航行到龙口港附近时遭遇大风翻沉,船上14名船员全部落水。在经过一天的搜救后,11名遇难船员遗体被打捞出,一名获救船员在经过抢救后不幸去世,另有两名船员失踪。

  2013年5月29日,海口龙华区龙泉镇遥逍村渔船主冯行富用一艘小渔船帮忙搭载本村10名村民,摆渡到对岸的琼山区旧州镇富文村去摘荔枝。小船在离对岸10米时发生倾覆,船上11人全部落水。经船主及时施救,当场成功救起4人,另有6人下落不明。事故后造成4人遇难2人失踪。

  2013年9月29日,广东台山和香港5艘渔船171名渔民,在西沙珊瑚岛附近海域遭受强台风“蝴蝶”袭击,2艘沉没、1艘失去联系。海南海上搜救中心确认失去联系的一艘广东渔船沉没,仅救起1人,至此下落不明的渔民增至74人。

  2014年8月1日,“粤中山渡0463”船从中山市小榄水道沥心渡口阜沙码头开往东升码头,航行途中遭遇突发性强雷雨大风,19时30分许,在东升码头附近水域倾覆,事故造成船上驾乘人员全部落水。经排查,目前确定事发时船上共16人,其中10人获救,6人死亡。船沉没事故船长张权华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告上法庭,控辩双方就涉嫌罪名展开激辩,法院并未当庭宣判。

  2015年1月15日,安徽省蚌埠市神舟机械有限公司新造船舶“皖神舟67”轮在长江福姜沙北水道试航过程中翻扣沉没。事发时船上共有25人,其中外籍人员8人,包括新加坡籍4人,印尼、马来西亚、印度、日本籍各1人。事故共造成22人遇难,其中包括8名外籍人员。

  2015年2月21日,一村民私驾他人船只载亲戚到对面桃花岛游玩,返回途中发生沉船事故。船上载有18人,其中9人获救送医。事故目前已致8人死亡,1人失踪。

  新浪新闻 整理报道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难忘靖国神社前那对中国石狮

一对中国石狮啊,你们经历了风雨,你们受了委屈,你们蹲踞太久,你们心已破碎。你们早该回归故土,重护佛门,受有德之人呵护。

肯得基起诉10个微信号的警示

因不堪长期网络谣言困扰,肯德基日前一纸诉状将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帐号告上法庭,除了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向三被告企业要求总共达35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已经流传已久。

船长轮机长咋跑出来的?

“东方之星”刚刚翻沉不久,就有8人获救,而在这第一批获救的8人中,就有船长和轮机长。这一船旅客和船员共计458人,首先逃生出来的不是乘客,也不是其他船员,而是轮船上的两位最高领导,他们咋就那么幸运?

媒体札记:监利翻船

“最近太多的突发新闻,遭遇不幸的都是老年人…河南养老院大火、陕西客车坠崖、长江游轮沉沒…这个社会在变老,我等也终将老去,如何未雨绸缪,届时能够安享晚年老有所依,不会变成这类新闻的主角?”

  • 东方之星船长究竟该不该弃船逃生?
  • 母女联名论文是否涉嫌挂名造假
  • 曾国藩究竟是哪一点不如洪秀全?
  • 李银河:可否选择超然物外的生活方式
  • 《明日世界》:再好的团队也有失手时
  • 爱情死无葬身之地从互相攻击开始
  • 自由行达人:北极圈内惊艳的小渔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