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中方抨击阿基诺谬论 批菲不断搅浑水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凡航):菲律宾总统阿基诺3日在日本发表演讲时称,中国在南海的行为使他想起当年的纳粹德国,由于欧洲大国未能及时阻止纳粹德国蚕食周边邻国而导致二战爆发,呼吁美国作为超级大国在南海问题上发挥作用。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谴责菲律宾出于一己私利不断抹黑攻击中国,同时严肃正告菲方某些人丢掉幻想,回到通过双边渠道谈判解决争议的正确渠道上来。

  华春莹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只要回顾一下南海争议的事实经纬就可以看出,上世纪70年代以来通过武力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的是菲律宾;1999年以来企图以‘坐滩’形式窃取和占领中国仁爱礁的是菲律宾;2012年派遣军舰武力袭扰在中国黄岩岛海域正常作业的中国渔船、渔民的是菲律宾;2013年无视中国作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应有的正当权利,违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和两国间一系列共识,单方面将有关争议提交所谓国际仲裁的是菲律宾;近年来出于一己私利不断勾结域外国家搅浑水、肆意抹黑攻击中国的还是菲律宾。”

  华春莹表示,中国是重信守诺的负责任国家,始终致力于通过同直接当事国之间的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她同时强调,中国政府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意志坚定不移。“我想再次严肃正告菲方某些人丢掉幻想,回头是岸,停止挑拨和挑衅,回到通过双边渠道谈判解决有关争议的正确渠道上来。”

  外交部6月3日发布会实录

编辑:SN091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难忘靖国神社前那对中国石狮

一对中国石狮啊,你们经历了风雨,你们受了委屈,你们蹲踞太久,你们心已破碎。你们早该回归故土,重护佛门,受有德之人呵护。

肯得基起诉10个微信号的警示

因不堪长期网络谣言困扰,肯德基日前一纸诉状将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帐号告上法庭,除了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向三被告企业要求总共达35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已经流传已久。

船长轮机长咋跑出来的?

“东方之星”刚刚翻沉不久,就有8人获救,而在这第一批获救的8人中,就有船长和轮机长。这一船旅客和船员共计458人,首先逃生出来的不是乘客,也不是其他船员,而是轮船上的两位最高领导,他们咋就那么幸运?

媒体札记:监利翻船

“最近太多的突发新闻,遭遇不幸的都是老年人…河南养老院大火、陕西客车坠崖、长江游轮沉沒…这个社会在变老,我等也终将老去,如何未雨绸缪,届时能够安享晚年老有所依,不会变成这类新闻的主角?”

  • 东方之星船长究竟该不该弃船逃生?
  • 是什么让我们染上了大医院病
  • 看看八位民国总统和他们的书法手迹
  • 才女李清照:离婚可不是闹着玩
  • 《爱情是狗娘》:被现实逼疯的狗
  • 老公傍上富婆公婆软硬兼施逼我走
  • 自由行达人:北极圈内惊艳的小渔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