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述

  广东惠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许岸高3日对媒体透露,目前确认的MERS韩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77名。截至昨天上午,惠州新追踪到3名MERS密切接触者,仍有最后3名与MERS患者同乘永东巴士的乘客未找到。

  许岸高称,根据目前搜寻情况,该确诊病例进入海关之后,密切接触者共有77人,其中惠州市负责追踪其中的72人,已登记在册有66人,除了5月26日下午16点46分,乘坐永东巴士从沙头角到惠州的乘客外,都已经查清楚,并做了隔离。截至3日上午的最新情况,在最后6名未找到的密切接触者中,有3名已经有线索并正在联系,还没有线索的只有3个人。

  许岸高介绍,MERS在没有症状以前,病毒几乎没有传染力;刚刚出现症状时,传染力也比较弱; 只有当呼吸道症状加重之后,传染性最强,所以密切接触者中不发病就不传染。

  目前,韩籍MERS患者在医院ICU负压隔离病房,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病房内的气压低于外面,这样打开门窗后,空气“只进不出”。病房内的空气都要经过彻底消毒之后才能排出室外,病房的全部用品也都会进行高级别消毒。医护人员每次进入ICU需穿上防护服,离开病房时,要从头到脚的彻底清洗,所有衣物严格消毒后才能离开隔离区。

  许岸高还说,该名韩国MERS患者本身患有甲亢,只是一个普通的病人得了不普通的病,惠州医院会尽力治疗、处理。

  广东省卫计委昨天下午对媒体表示,韩国患者金某当天精神状态好转,生命体征稳定。金某昨天胃口改善,偶有情绪波动,但仍有发热,体温38.4摄氏度,热峰较前下降;间中有咳嗽,稍气促;生命体征相对稳定。此外,昨天早上复查胸片显示双肺野病灶加重不明显,右侧存在少量胸腔积液。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难忘靖国神社前那对中国石狮

一对中国石狮啊,你们经历了风雨,你们受了委屈,你们蹲踞太久,你们心已破碎。你们早该回归故土,重护佛门,受有德之人呵护。

肯得基起诉10个微信号的警示

因不堪长期网络谣言困扰,肯德基日前一纸诉状将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帐号告上法庭,除了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向三被告企业要求总共达35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已经流传已久。

船长轮机长咋跑出来的?

“东方之星”刚刚翻沉不久,就有8人获救,而在这第一批获救的8人中,就有船长和轮机长。这一船旅客和船员共计458人,首先逃生出来的不是乘客,也不是其他船员,而是轮船上的两位最高领导,他们咋就那么幸运?

媒体札记:监利翻船

“最近太多的突发新闻,遭遇不幸的都是老年人…河南养老院大火、陕西客车坠崖、长江游轮沉沒…这个社会在变老,我等也终将老去,如何未雨绸缪,届时能够安享晚年老有所依,不会变成这类新闻的主角?”

  • 东方之星船长究竟该不该弃船逃生?
  • 是什么让我们染上了大医院病
  • 看看八位民国总统和他们的书法手迹
  • 才女李清照:离婚可不是闹着玩
  • 《爱情是狗娘》:被现实逼疯的狗
  • 老公傍上富婆公婆软硬兼施逼我走
  • 自由行达人:北极圈内惊艳的小渔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