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聂树斌亲笔书写上诉状 聂树斌亲笔书写上诉状
聂树斌生前照片 聂树斌生前照片

  6月11日上午9时,山东高院聂树斌案复查合议庭法官约见了申诉人张焕枝、聂淑惠及其代理律师陈光武、李树亭,就该案沟通情况。

  朱云三审判长告知申诉人张焕枝、聂淑惠及其申诉代理律师陈光武、李树亭,因案情重大、疑难、复杂,需要进一步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相关工作涉及面广,不能在法定期限内复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决定延长聂树斌案复查期限三个月,至2015年9月15日。

  另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中新网济南6月11日电 (梁犇 李欣)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聂树斌案复查合议庭审判长朱云三6月11日向该案申诉人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等近亲及其申诉代理律师陈光武、李树亭告知,因案情重大,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决定延长聂树斌案复查期限三个月。

  当天9时,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等近亲及该案代理律师来到山东省高院,与聂树斌案复查合议庭法官进行情况沟通。在沟通会上,朱云三告知张焕枝、申诉代理律师陈光武、李树亭,因案情重大、疑难、复杂,需要进一步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相关工作涉及面广,不能在法定期限内复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决定延长聂树斌案复查期限三个月,至2015年9月15日。

  朱云三表示,在4月28日的听证会后,合议庭全面梳理了各方的意见,并进行了认真地研究。鉴于本案案情重大、疑难、复杂,合议庭需要进一步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相关工作涉及面广,不能在法定期限内复查终结,本着对案件事实负责、对法律负责、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七十三条之规定,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决定延长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一案复查期限三个月。

  在张焕枝及其代理律师签收延长复查期限通知书后。聂树斌案复查合议庭审判长朱云三与申诉人及其申诉代理律师就是否有新的证据材料和代理意见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朱云三审判长表示,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严格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公开、公平、公正处理本案。

  聂树斌,男,1974年11月6日出生,河北省鹿泉市下聂庄村人,原鹿泉市综合职业技校校办工厂(鹿泉市冶金机械厂)工人。

  1994年10月1日,聂树斌被刑事拘留;1995年,因被怀疑故意杀人、强奸妇女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05年,王书金承认自己为“聂树斌案”的真凶。

  2013年9月27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王书金非聂树斌案真凶,驳回王书金上诉、维持原判。

  2014年12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指令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聂树斌案进行复查,开启了中国异地复审的先河。

  2014年12月22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向聂树斌母亲送达立案复查决定书 。

  2015年3月17日,聂被执行死刑后律师首次获准查阅该案完整卷宗。

  2015年4月28日,山东高院将召开聂树斌案听证会。

  2015年6月11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决定延长聂树斌案复查期限三个月,至2015年9月15日。

编辑:SN05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让饿死男童自己担责太荒唐

一名13岁男童死于被救助站救助期间,居然要为自己的死亡承担70%的责任,任何一个心智正常的人都会觉得荒唐透顶。当地官方给出的这份赔偿清单,在法治社治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幕后指挥纪委打虎拍蝇的是谁

很多人以为反腐就像股市,每十年一波牛市,触顶即跌,见好就撤。有人认为,反腐跟股市正相反:反腐只打大老虎,股市只吃小散户。“小老虎”其实很安全?这种观点到底对不对?关键看地方纪委给不给力。

西方罕见向中国施压谁是推手

东海、南海问题热了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年最大的剧情无疑是美国干涉中国南沙建设,不过,对于长期专注于海洋问题的岛叔而言,最觉无厘头的还是七国集团(G7)介入涉华海洋问题。

不要嘲笑观众起诉赵薇瞪他

观众“起诉赵薇瞪他”也有积极的一面——它说明立案的门槛在降低,公民行使诉讼权利的渠道更畅通,司法机关的包容性在提升。不要嘲笑观众“起诉赵薇瞪他”,这是他的权利。公民有依法行使诉讼的权利。

  • 高考替考人爆料:校长帮我打掩护
  • 王聃:百岁老人乞讨是社会之耻
  • 科举作弊那点事儿:谁扒掉皇权底裤?
  • 小说家偷偷放进书中的那些“私货”
  • 《雏菊》:爱而不得是逃不开的宿命
  • 怀孕后富二代男友逼我裸婚咋办
  • 拥抱风靡全球的小木偶匹诺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