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 中美两国政府23日至24日在华盛顿举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磋商期间,中方宣布启动“百千万”计划,推动中美教育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本轮磋商期间,中美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妇女、青年等领域举行工作磋商,其中卫生为磋商新增领域。双方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各领域合作开展情况,探讨了下一步合作方向,就7个领域达成119项合作共识。

  关于教育领域合作,双方同意:巩固中美两国政府间的教育政策交流;设计实施新的引领示范性项目;继续实施好中美教育交流的重要合作项目;支持中美在多个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交流活动;支持两国教育机构高水平战略合作,推动人才培养和合作办学项目。

  在设计实施新的引领示范性项目方面,中方宣布启动“百千万”计划,未来5年邀请100名美国青年领袖访华游学;促成双方各1000名优秀大学生到对方一流高校研学;每年公派1万人赴美学习研修。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中国的穷人有多穷(图)

赤穷积累多年之后,早已不是物质上的问题,而是贫穷已经彻底内化,成为一种绝望,一种恐惧。这种绝望,别说不是一年发个三五千元能解决的,连有些人后来真正富裕、脱离农村之后都无法消除。贫穷的人笨么?他们的理性计算是:付出劳动未必能使自己生活更好,所以就什么都不干。

落马官员被砸碎的诗碑写了啥

广西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5月底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带离广西,其在任职梧州市长期间,颇爱风骚,当地有一“允升塔”因有“升”字,余远辉喜欢这里,题诗落碑于此。

没人能要求高考状元都成马云

那些幸运的高考状元们自己,以及他们的家长乃至高中时的学校领导及老师,要明白高考状元并不是多么了不起的人才,他们不一定就能成为大学学习尖子,大学学习尖子也不一定就能成为未来的职业标兵,未来的职业标兵更不一定就能成为所在行业的领军人物……

俄罗斯高考作文“文豪”标准

俄罗斯高考的作文命题风格与中国不同,并不经常要求学生谈论社会现象或做人道理,而是专注探讨文学问题。高考作文一般是开放式命题:给出一篇材料(一般是俄罗斯或外国作家撰写的文学评论节选),学生自选角度对材料中的观点进行评析。

  • 美国大选中的“酱油党人”
  • 南京宝马车肇事案舆论为何不散场
  • 屈原投江后楚国论坛炸锅了
  • 林黛玉对贾宝玉在感情上是索取型?
  • 萝贝贝:公主伊能静总是撒谎打脸
  • 女人必须要掌握的两大驭夫术
  • 塞班岛全世界最小的酿酒厂(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