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神州专车发布了一组主题为“Beat U!我怕黑专车”海报,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吴秀波、海清等至少10位知名人物作为代言人分别高举“Beat U”的黄牌,矛头直指某打车软件。(6月26日 东方早报)

   神州专车的广告发出之后,瞬间成为网络热门话题,但令神州专车没想到的是民众的舆论一边倒支持Uber,以至于此次话题代言人龚文祥等部分力挺者不得不“黯然”删除了相关神州专车的营销微博。

   不得不说神州专车的此次营销是失败的,有违商业道德是肯定的,即便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广告法》第十二条规定,广告不得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或者服务。由此也可以看出神州专车甚至可以说是明知涉嫌违法而为之。

   我们不否认所谓的“黑专车”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就总要有发展的过程,谁能保证正规出租车就没有问题。我们不能因为有这些问题就否定其存在,否定其在市场中的作用。连李克强总理都说了,应该修改不适应发展的法条,而不是继续打压专车。

   退一万步讲,即便所谓的“黑专车”Uber真该取缔或者禁止,也应该是由政府去做,怎么也轮不到神州专车去攻击。神州专车之所以如此理直气壮的打压对手,置法律和道德于不顾,原因也许在于神州专车取得了政府牌照。这好比同样是生孩子,一个是非婚生育,一个是持有准生证生育的。谁说的非婚生育的小孩就不能上学,不能享受一切该有的待遇了。这完全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而神州还不是真正的“州官”,只是打着“州官”的旗号,行抹黑对手之实。这样的行为并不是一个健康的企业应该所有的。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同样是专车,同样是新生事物,不管是不是有正规执照,都应该各凭本事,各显神通,而不是以抹黑对手的方式增加竞争力。

  (原标题:神州专车即便再理直气壮也不该抹黑对手)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神州诋毁式营销得罪所有人

拿钱黑竞争对手,却成了给竞争对手做广告,这样的公关策划,恐怕算不上成功。很多人或许没有明白,不尊重竞争对手,也就是对使用对手产品用户的不尊重,人们不会因为诋毁而放弃竞争对手,也不会因此而用你的产品。反而,这种诋毁式营销会引起几乎所有人的道德反感。

神州专车营销广告节操碎一地

有人说,专车是中产的象征,对此我不能同意,我认为专车是屌丝的专利。真正的中产不坐网络专车。谁看过吴秀波这帮人坐网络专车了?他们要么有专职司机,要么自己给自己当司机。网络专车是屌丝的福利,至少目前是——看各种补贴你就知道了,有时搞得比出租车还便宜。

神州海报暴露专车监管之殇

神州专车在微博上流传的这组名为“BeatU”的海报,针对黑专车安全、泄露隐私信息等问题,以9个人物代言广告,猛一看相当高大上,再仔细阅读其中的痛点和槽点,竟然是欲“黑”专车的本质。忍不住佩服神州专车的掌门人,一不小心就暴露了工业时代野蛮人的底裤。

从方崔案看哪些话不能随便说

方舟子获悉判决结果后,立马在网上表态,认为法院“各打五十大板,偏袒崔永元,但这与事实不符”,表示将上诉。单就判决书本身来说,可谓一篇理据比较充分、说理透彻全面的好文本,对如何保护和规范网络空间的言论表达、维护公共领域言论自由的正常秩序,都有很好的阐释。

  • 美国大选中的“酱油党人”
  • 挖出“野鸡大学”屡禁不绝的老根
  • 曾国藩的“王道”为何救不了大清?
  • 叶开:我们要为什么打倒考试“状元”
  •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一生情痴
  • 女人必须要掌握的两大驭夫术
  • 塞班岛全世界最小的酿酒厂(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