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武汉7月16日电 (记者 曹旭峰)2015年上半年,洪涝灾害导致湖北372.1万人受灾,2人失踪、7人死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3.4亿元人民币。

  这是16日在武汉召开的2015年上半年湖北省防汛抗灾形势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据官方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1月1日至7月1日,湖北省发生了15次强降雨,累计雨量655.9mm,较多年均值偏多2成,除武汉、襄阳与历史均值持平外,其它市州均偏多1~4成。全省有14个市州、林区的60个县(市、区)受灾,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374.3千公顷,倒塌房屋6958间,停产企业164家,中断公路1999条(次)。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专职副主任徐少军介绍说,湖北省今年暴雨均“提前到来”,梅雨期较往年提前10天。4月3日至6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江汉平原和鄂东一场暴雨,就使省内469座水库、四大主要湖泊超汛限,强度之大、范围之广历史同期罕见。

  湖北省湖泊局专职副局长熊春茂称,受强降雨影响,湖北省高峰时曾有528座水库超汛限泄洪,省内五大湖泊全部超汛限。长江汉口站和举水、倒水、滠水等中小河流超过设防水位,防汛形势相当严峻。总体上看,全省主要江河汛情平稳,暴雨带来的危害主要是渍涝和山洪危害。

  入汛以来,湖北省避险转移6.89万人,避免人员伤亡事件275起,解救洪水围困民众8830人。面对洪涝灾害,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地防汛部门及时调度水利工程控泄、自流、抽排渍水66.4亿立方米;已在71个县建成的山洪防御工程,4168名相关基层山洪防御责任人迅速进岗,启动应急预案。(完)

(原标题:湖北上半年暴雨洪灾覆盖60县市 7人死亡2人失踪)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送外卖为何成大学生创业首选

中国的服务业之所以总体而言发展滞后,主要还是因为存在着一系列的体制机制桎梏,譬如金融、电信、邮政等部门的垄断或准垄断问题,如果能尽快破解,“最大限度‘松绑’服务业”,那么,中国大多数学生心目中的创业首选,就绝不会是“送外卖”了。

中国人为何去韩国考驾照?

虽然“漂洋过海学驾照”并回国内换证的行为不应该得到鼓励,但在法不禁止即为自由的法理精神下,在国内驾考市场严重不规范,学费偏高、通过率低、拖延时间长的语境里,相信距离韩国较近的整个华东和华北地区仍然将会普遍存在赴韩考驾照的现象。

代课教师为何不能同工同酬

无法在划入编制,可能与国家政策有关,可是,就是没有编制,也不能不保障这些没有“教师”编制、身份,却干着教师的活的人员的薪酬待遇。这是明显侵犯这些“教师”的合法权利,当地政府实际上是以编制为借口,想廉价使用这批人员,完成当地的教育任务。

万里远去,江山依然

 如果将时间拉长,用更历史的眼光去看待历史上的人和事,去看100年前,1000年前,2000年前的人和事,“将属于你的完全归还给你”的伟大的人物,至今还没有出现。因为,行驶在胡同里的那辆车,还在以以撞了左墙撞右墙的方式前行。

  • 叶永烈:周恩来给万里亲笔信揭秘
  • 安倍强行通过安保法案带来三大祸害
  • 朱自清那两段荷塘月色般的婚恋
  • 文联主席的诗是不是“皇帝的新装”?
  • 《小羊肖恩》暑期档唯一可安利动画
  • 年少的爱情最大的天敌是自己
  • 在摩洛哥沙漠小镇赶集去买驴(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