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5年7月16日,杨洁篪国务委员同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在北京共同主持首次中日高级别政治对话。双方同意,中日关系关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开启高级别政治对话是两国加强高层战略沟通的重大举措,有助于积累共识,管控分歧,形成中日关系稳定向好的势头。

  杨洁篪指出,去年底以来,中日关系趋向改善,双方各领域对话交流有所恢复和增加。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日方应在历史问题上清晰发出积极信息,同时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制定和实施切实有利于中日关系发展的政策。

  杨洁篪就日本国会众议院同日审议通过新安保法案表明中方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敦促日方切实汲取历史教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尊重亚洲邻国的重大安全关切,不要做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杨洁篪强调,中方坚持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切实落实四点原则共识,推进中日关系向前发展。

  谷内表示,日中关系十分重要。去年以来,以两国领导人会晤为引领,两国关系出现改善势头。日方希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日方确认坚持日中两国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共识。我此次访华,愿同中方就两国关系的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希望双方能保持政治对话,维持日中关系改善的势头。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相关新闻:日本国安局长抵京打探中日首脑会谈可能性

  日本《产经新闻》7月16日报道称,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的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于16日乘坐从羽田机场起飞的民航班机抵达北京。预计谷内将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举行会谈,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初访华及届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的可能性进行打探。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送外卖为何成大学生创业首选

中国的服务业之所以总体而言发展滞后,主要还是因为存在着一系列的体制机制桎梏,譬如金融、电信、邮政等部门的垄断或准垄断问题,如果能尽快破解,“最大限度‘松绑’服务业”,那么,中国大多数学生心目中的创业首选,就绝不会是“送外卖”了。

中国人为何去韩国考驾照?

虽然“漂洋过海学驾照”并回国内换证的行为不应该得到鼓励,但在法不禁止即为自由的法理精神下,在国内驾考市场严重不规范,学费偏高、通过率低、拖延时间长的语境里,相信距离韩国较近的整个华东和华北地区仍然将会普遍存在赴韩考驾照的现象。

代课教师为何不能同工同酬

无法在划入编制,可能与国家政策有关,可是,就是没有编制,也不能不保障这些没有“教师”编制、身份,却干着教师的活的人员的薪酬待遇。这是明显侵犯这些“教师”的合法权利,当地政府实际上是以编制为借口,想廉价使用这批人员,完成当地的教育任务。

万里远去,江山依然

 如果将时间拉长,用更历史的眼光去看待历史上的人和事,去看100年前,1000年前,2000年前的人和事,“将属于你的完全归还给你”的伟大的人物,至今还没有出现。因为,行驶在胡同里的那辆车,还在以以撞了左墙撞右墙的方式前行。

  • 叶永烈:周恩来给万里亲笔信揭秘
  • 安倍强行通过安保法案带来三大祸害
  • 朱自清那两段荷塘月色般的婚恋
  • 文联主席的诗是不是“皇帝的新装”?
  • 《小羊肖恩》暑期档唯一可安利动画
  • 年少的爱情最大的天敌是自己
  • 在摩洛哥沙漠小镇赶集去买驴(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