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负责人22日证实,缅甸北部克钦邦首府密支那的一家法庭当天以非法砍伐木材的罪名,判处150名中国籍伐木工20年有期徒刑,另有两名未成年人被判10年有期徒刑,还有一名藏毒者被判入狱35年。

  中国大使馆领事官员当天专程前往密支那,向法庭核实相关情况,并为中国伐木工提供相关领事保护服务。据悉,这些中国籍伐木工聘请了律师在法庭上进行辩护。

  据悉,这些中国籍伐木工今年1月在缅甸北部克钦邦一些地区被缅军方抓获,缅方以这些工人违反公共财产保护法为由对他们提起诉讼。

  据缅甸法律界人士介绍,当天法庭作出的判决属一审判决,被判者如对判罚不服,还可向上级法院进行上诉。

  据悉,这些中国伐木工人遭受中国和缅甸不法分子的蒙骗,贸然进入缅甸境内从事非法伐木作业,身陷囹圄,处境堪怜。

  中国大使馆官员说,使馆已就此案向缅方提出严正交涉,目前正在了解更多细节和相关情况。(记者张云飞,编辑陈怡,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原标题:驻缅甸使馆:150名中国伐木工在缅被判入狱20年)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高速公路想要收费到永远吗?

有路必收费也就罢了,这些公路或收30年或收50年,甚至是“收费到永远”人们也不说了。但是公路修建花多少钱,这些年收费又收了多少钱,你们该向社会通报一下吧?老百姓常说“花钱听水响”,再不奢望跑免费的公路,可俺们花了这么多钱,总该让俺们心里落个明白吧。

从韩国电影看如何避免冤案

两部电影共同的矛盾就在于司法机关、法官根本无视法律的存在,肆意的践踏法律规定、违背现有的法律规定和程序。因此,作为一个观众就在思考两个问题:为什么法律没有被遵守?为什么司法独立被法院体系滥用?

日本向中国射出“三支箭”!

在军事扩张方面,安倍同样也射出了“三支箭”!“第一支箭”射向东海钓鱼岛后,被中国海军、海警组成的“防御盾牌”给挡了回来。随后,安倍又两箭齐发,分别射向南海和印度洋,引导日本自卫队向这两个方向进击,其目标仍旧是:中国!

令计划落马后的舆论反应

隐语说久了之后,竟有些分不清康师傅与周永康,原是一人分饰二角;令计划亦是同理,那安然端坐镜头前脸色永远平静如常的大总管形象,外界实则知之甚少,想象远远多于理解,目之所及的新闻报道中,布满的是严厉的申饬式表态,以及高度概念化的事实描述。

  • 名人明星与大师王林合影是因为好奇吗
  • 错案法官可以边被追责边履新吗
  • 一幅让唐太宗疯狂的书法作品是什么?
  • 马伯庸:纸上谈兵这句成语有什么问题
  • 是啥让这只猴子登国产动画票房首位
  • 晚睡姐姐:爱情最开始的模样
  • 探秘巴厘岛最性感的蓝点沙滩(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