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7月31日电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1日发表最新零售业销货额数字。2015年6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70亿元(港币,下同),较2014年同月下跌0.4%。

  2015年5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较上年同月轻微下跌0.1%。与2014年同期比较,2015年上半年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1.6%。

  对比2015年6月与2014年6月的零售商主要类别的销货价值,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下跌最大,达到10.4%;百货公司货品下跌3.3%;药物及化妆品下跌4.2%;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8.4%。

  而电器及摄影器材的销货价值上升21.4%;,杂项耐用消费品上升70.3%。

  2015年第二季与第一季比较,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4.4%,而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则下跌3.0%。

  政府发言人指出,六月份的零售业销货量进一步录得按年温和增长。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销售的跌幅收窄,而部分耐用消费品零售商的销售则录得显着升幅。

  展望未来,零售业销售短期内的表现仍存在变量,将要视乎访港旅游业的增长,以及近期股票市场波动对市民消费意欲的影响。然而,市民就业及收入情况稳定,应会带来一些支持。(完)

(原标题:香港6月零售销货额同比跌0.4% 总价值370亿)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缅甸为何释放中国伐木工?

尽管2011年以来缅甸局势及其外交环境出现巨大变化,但中缅间经济、政治和贸易关系仍然十分密切.缅甸政府出于自身利益,也需要维持和中国的良好关系氛围,7.22判决后中方通过各种渠道施加影响,缅方通过大赦这种特殊方式作出善意回应,也有助于缓和双边关系。

中国海军在南海军演惹了谁?

连日来,个别国家和媒体对中国海军这次在我国近海所辖海空域组织的、符合国际法的正常演练说三道四,无理指责演练使南海紧张局势加剧和复杂化,对区域安全与航行自由带来威胁。稍加分析即可看出,这些指责完全是颠倒是非,制造“中国威胁论”,煽动地区紧张。

不公开低保名单保护谁的隐私

吃低保并不是一种隐私,没必要也不应该保密。这是因为,低保资金来自公共财政,穷人吃低保不是个人私事,而是关乎公共利益。就像官员的行为关乎公共利益,因而隐私权要受到限制一样,低保户占有了公共利益,就理应让渡一部分隐私权。

取消漫游费应全国一盘棋

无论京津冀一体化还是川渝一体化,取消漫游费都是好事,其他地方是不是也应该取消呢?比如,通过顶层设计,整个中国是不是都应该取消漫游费,而不是今天这个地方试行,明天那个地方探索?全国一盘棋,取消漫游费有百益而无一害,应全面铺开尽快推行。

  • 郭伯雄落马显示习近平反腐威力
  • 为什么中国研修生纷纷离开日本
  • 曾国藩调戏女人后为何骂自己“禽兽”
  • 《林海雪原》何以能成“三朝元老”?
  • 《杨贵妃》范冰冰一个人的独角戏
  • “软饭”也可以吃出幸福的滋味
  • 肯尼亚波克特人的落后习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