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呛老兵 被呛老兵
台灣之胱泌尿科診所-老培的漫画 台灣之胱泌尿科診所-老培的漫画
老兵与部分学生 老兵与部分学生
警方带离老兵 警方带离老兵

  台湾反课纲运动已持续一周。参与学生7月30日晚间夜袭“立法院”“教育部”,31日上午又转进“教育部”广场,抗议人数达200多人。继一名高中生凌晨怒打父亲后,中午,一名到场斥责学生的退伍老兵也遭到独派人士反呛“滚回大陆”。

  据台湾“中评社”报道,当天中午,“深绿”的基督教长老教会设站在现场提供面包、饮料与水,示威者仿佛准备长期抗战。近午有退伍老兵到场怒呛学生扰乱社会秩序,2名独派人士随即回呛,让其滚回大陆去。

  无独有偶,类似的反呛也被收录在了台湾网友“台灣之胱泌尿科診所-老培”7月31日发布的新漫画中。

  被呛老兵回骂女子,随后被现场抗议者团团围住。警察怕发生冲突出面解围,将老兵带离现场。

  当天的200多人中,夹杂学生、民众,其中年轻人占大多数。31日晚闯入“立法院”的学生已完全转移到“教育部”。

  “教育部”原本架设拒马,不让学生与民众闯进广场,但拒马已被推倒,上百名群众占领“教育部”广场,警方为避免引发生更大的冲突并没有采取驱离,而是让学生与民众待在广场,等待结果与发表演说。现场可以听见部份学生们不时高喊,“教育部长”吴思华下台,退回课纲。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台湾新版历史教科书做出了部分微调,比如将“日本统治”改成“日本殖民统治”,将“接收台湾”改为“光复台湾”(点击查看新、旧课纲差异对比),引发“台独”派不满。近期,一些台湾高中生效仿“太阳花”进而发起反课纲运动,7月23日闯入台湾“教育部”,但当被问起微调内容时,不少学生却一问三不知。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两次北京奥运见证中国什么?

北京获胜背后,有其无法撼动的优势。举办奥运会的娴熟经验和能力,已在2008年得到了充分展露;众多的体育场馆,稍加改造即可再利用;更重要的,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中国举办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这将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巨大贡献。

圣斗士抗战剧想告诉人什么

为了满足80、90后观众的“现代审美”,就在抗战剧中加入“海贼王”、“圣斗士星矢”这些“热血”元素;那么,同样的原因,编剧们可不可以在《荆轲刺秦王》中给刺客配一支激光武器“僵尸枪”呢?这不是抗战剧应该传递给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的价值观。

不公开低保名单保护谁隐私

吃低保并不是一种隐私,没必要也不应该保密。这是因为,低保资金来自公共财政,穷人吃低保不是个人私事,而是关乎公共利益。就像官员的行为关乎公共利益,因而隐私权要受到限制一样,低保户占有了公共利益,就理应让渡一部分隐私权。

取消漫游费应全国一盘棋

无论京津冀一体化还是川渝一体化,取消漫游费都是好事,其他地方是不是也应该取消呢?比如,通过顶层设计,整个中国是不是都应该取消漫游费,而不是今天这个地方试行,明天那个地方探索?全国一盘棋,取消漫游费有百益而无一害,应全面铺开尽快推行。

  • 郭伯雄落马显示习近平反腐威力
  • 为什么中国研修生纷纷离开日本
  • 曾国藩调戏女人后为何骂自己“禽兽”
  • 《林海雪原》何以能成“三朝元老”?
  • 《杨贵妃》范冰冰一个人的独角戏
  • “软饭”也可以吃出幸福的滋味
  • 肯尼亚波克特人的落后习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