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保安制服的梁华以及他的女儿 穿着保安制服的梁华以及他的女儿

  东莞警方调查“英雄保安女儿遭报复后离家出走” 昨通报调查情况

  广州日报东莞讯 (记者代希奎通讯员管萱萱)2009年5月,东莞市高埗镇保安梁某生挺身抓贼,其15岁的女儿梁芳(化名)遭到歹徒残忍报复。事件直至今日仍然令人唏嘘不已,扼腕叹息。

  近日,网上流传着《东莞英雄保安这6年:女儿出走,班干部儿子涉抢劫被拘》的消息。6年前的事情再次重提,又掀起一轮热潮,引发热议。

  不过,东莞市公安局昨晚发来通报,事件的“剧情”部分逆转。东莞市公安局调查核实:梁芳并未离家出走。事实是,梁芳其后与父亲的同事邓平(化名)相爱,两人目前已经结婚并生儿育女,梁芳一直在邓平的老家贵州生活,与邓平父母一起带小孩。

  案情回顾:

  轮奸梁芳的歹徒已获刑

  东莞警方调查显示:2009年,梁某生在高埗镇低涌村某网吧当保安员。当年4月6日,其履行自身职责向低涌村治保会反映并协助抓获2名在网吧盗窃手机的嫌疑人。同年5月3日,梁某生的长女梁芳(化名)遭黄任祥、黄才伟、王晶坤3名犯罪分子报复伤害。

  据报道,梁芳被上述三人绑架,并在期间遭到轮奸和虐待,事件随后引发各界关注,时任东莞市市委书记的刘志庚作出批示,要求打击犯罪,褒奖见义勇为行为。

  后经侦查,警方将黄任祥等3名犯罪分子抓获。2010年5月22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黄任祥、黄才伟、王晶坤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十二年、十六年,附带民事诉讼赔偿共2526.19元。

  现状:

  3强奸犯仍在服刑中

  目前,黄任祥等3人仍在服刑中。针对此案,东莞市委、市政府同高埗镇政府派员对梁某生家庭进行慰问,并送上8万元慰问金。市、镇妇联和社工等部门机构也积极介入,为其家庭提供帮助。

  而梁某生的儿子梁某荣,经过警方调查核实,其因为今年6月在高埗镇内伙同他人抢劫中学生财物而被抓,7月24日,市检察机关已依法对梁某荣、黄某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

  谣言!

  传言1:梁芳下落不明?

  网传梁芳因遭轮奸,一直未能走出阴影,且其户籍问题未能得到解决,最终离家出走、下落不明。而据警方在高埗和贵州调查,2011年,梁某生长女梁芳与邓平(化名,与梁某生夫妇为同事)相爱,于当年随邓平回贵州老家。其间,梁芳为邓平生儿育女,并一直在贵州与邓平父母住在一起带小孩。今年6月,邓平曾回老家看望了梁芳及小孩。

  经查,2011年至今,梁芳与邓平及其父母关系融洽,并与梁某生夫妇有联系,其间邓平曾想带梁芳回莞,但梁芳父母不同意。真的!

  传言2:保安儿子涉抢劫?

  网上消息还称梁某生儿子触犯刑律,涉嫌犯罪。

  东莞市公安局证实,今年6月16日18时许,高埗一名中学生向警方报案,称其于6月10日11时许,在学校旁被2名男子抢走25元。高埗警方经调查后,于6月17日、19日,分别将梁某荣、黄某抓获。经审讯,梁某荣、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24日,市检察机关已依法对梁某荣、黄某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

  “下落不明”因部分事实被隐瞒

  对于梁芳的情况,东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莞市公安局发布的情况,因为只是公安部门的调查,所以目前只有警方而没有其他部门的情况。

  经调查,谣言的发生是因为梁某生夫妇在事件中刻意隐瞒事实,欺骗媒体和公众舆论。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谁有能耐捅出释永信通奸笔录

要知道,公安机关对证人、报案人的询问笔录,和对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讯问笔录,均为案件侦查、预审环节的内部文书,属于保密文件。这样的文件要查阅、调取、复印,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释正义”作为一个举报人,要把上述笔录拿出来复制,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圣斗士抗战剧想告诉人什么

为了满足80、90后观众的“现代审美”,就在抗战剧中加入“海贼王”、“圣斗士星矢”这些“热血”元素;那么,同样的原因,编剧们可不可以在《荆轲刺秦王》中给刺客配一支激光武器“僵尸枪”呢?这不是抗战剧应该传递给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的价值观。

两次北京奥运见证中国什么?

北京获胜背后,有其无法撼动的优势。举办奥运会的娴熟经验和能力,已在2008年得到了充分展露;众多的体育场馆,稍加改造即可再利用;更重要的,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中国举办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这将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巨大贡献。

取消漫游费应全国一盘棋

无论京津冀一体化还是川渝一体化,取消漫游费都是好事,其他地方是不是也应该取消呢?比如,通过顶层设计,整个中国是不是都应该取消漫游费,而不是今天这个地方试行,明天那个地方探索?全国一盘棋,取消漫游费有百益而无一害,应全面铺开尽快推行。

  • 郭伯雄落马显示习近平反腐威力
  • 为什么中国研修生纷纷离开日本
  • 曾国藩调戏女人后为何骂自己“禽兽”
  • 《林海雪原》何以能成“三朝元老”?
  • 《杨贵妃》范冰冰一个人的独角戏
  • “软饭”也可以吃出幸福的滋味
  • 肯尼亚波克特人的落后习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