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记者程行欢,通讯员沈甸:记者从南方电网获悉,10月9日21时25分,湛江坡头南三10千伏巴东线成功送电,这个“彩虹”的登陆点、受灾最严重的镇区结束了数日没电的日子,灯火终于如约而至。湛江地区目前未恢复供电的15.4万用户主要集中在坡头、东海岛开发区、遂溪、麻章等地区。

  4日“彩虹”台风“空袭”湛江南三岛后,岛上电力设施损失惨重,9条主干线全陷于瘫痪,全岛停电。灾后,在南方电网、广东电网的部署下,兄弟单位千里驰援湛江,茂名供电局500人、阳江供电局300多人队伍进驻南三岛支援。南三的灾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南三镇政府牵头组织“电力施工协调队”,跟随抢修人员所到之处做好宣传工作,与村民协调用地事项,使南三岛抢修施工顺利进行。经过抢修人员多日夜以继日清障、抢修,终于换来了可贵的光明,南三镇政府、中心小学、田头圩等单位陆续恢复用电。

  与之同时,随着广州500千伏沙广甲乙线、顺广甲乙线相继投入运行,广南站500千伏四回线路全部送电,10月9日?19时16分?,南方电网广州受端电网500千伏主网架全面恢复正常运行,比预计提前两天完成抢修。广州市民全面恢复正常用电。

  科普:什么是“具备抢修条件”

  “彩虹”台风过境,供电人员都想尽办法,争取第一时间恢复供电,保障生活和生产。然而,抢修也得具备一定的条件,否则,供电蜀黍再心急如焚,也只能是“臣妾做不到啊”。那么,抢修条件有哪些?

  抢修条件一:风力5级以下。台风中心风力最高往往达到15级,对电网破坏力较大,除此之外,外围风圈虽逐级减小,但风力也不小。一般而言,抢修要等台风中心过后,外围风圈风力也减小到5级以下,才能开展抢修。

  抢修条件二:没有雷雨。雷雨天气抢修,一方面由于供电杆塔较高,且是金属的,可能发生雷击的危险,另一方面,由于雨天杆塔湿滑,上杆、上塔开展抢修容易发生滑落,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实际情况下,如果下雨不大,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供电人员都冒雨开展抢修。

  抢修条件三:完成勘查。抢修条件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排查长达几十公里的每条线路,了解清楚受灾情况、需抢修的位置、抢修的内容等。通常情况下,在道路抢通的情况下,供电人员都日夜兼程,在24小时内排查完毕故障情况。

  抢修条件四:材料齐备。台风损坏的线路、设备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损坏哪里,损坏什么设备都很难预知。而需要更换的电线、杆塔、金具等材料都需要道路运送,台风经常造成公路阻塞,必要的抢修材料运送不能到位,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材料不齐供电人员也是徒呼奈何。

  除了客观的抢修条件,供电人员还有一系列的内部条件需要满足才能开工,比如抢修线路要处于检修状态,保证线路无电,不会电到抢修人员。此外,还需要施工方案,办好工作许可和工作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工器具要齐备,人员不能过于疲劳等。编辑:竹叶清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偷雷峰塔砖的游客患了什么病

在这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中,真正值得关注的不是窃取雷峰塔砖的理由,而是在法律法规与监控围栏的层层保护之下,仍然有人铤而走险破坏文物。窃取塔砖者自称是为老人治病,实际上,真正有“病”的是这些疯狂的旅游者。

亲历五常委批示后的故宫嬗变

故宫博物院10月10日迎来九十周年,我之前受邀参加单霁翔院长主持专家学者研讨。没想到在建福宫(是我当年抨击的会所),没想到单霁翔开场白就是“凯雷很有名”,他的PPT中跳出我五年前“攻击故宫系列微博”。更没想到单霁翔给我一个“熊抱”。

想进步,就得撒票子献身子?

在机关了混了三十多年,不说阅人无数,至少也有“河东河西”的积累。要说在机关混,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譬如像黄健波先生总结的那些情商,在我看来就属于比较“难”的。但更难的还不是这些。

刻在中国人精神上的诺奖红字

这些年来,弹丸小国制造的诺奖也在书写它自身的历史,成为中国故事中不折不扣的境外势力。诺奖所作所为,就是在中国人的精神上刻下红字。有人惧怕它如洪水猛兽,有人奉其为无上的荣誉崇拜。红字熠熠生辉,不是诺奖“刀工”了得,而是此国不断供应了上等“皮肤”。

  • 侯虹斌:男博士当全职主夫是不是浪费
  • 赵志疆:来电显示收费理应经过听证
  • 林彪破四旧希望红卫兵不要打死人
  • 中国从此进入诺贝尔奖“丰收季”吗?
  • 《琅琊榜》权谋复仇下的善与美
  • 解惑:结婚后离幸福究竟还有多远
  • 萨苏:目击致远舰打捞现场(图)
  • 0